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 申万:“一带一路”主题中期有机会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6 22:35:09

市场重建信心的进程即将开启,而布局反弹仍要强调基本面趋势投资,如果消费品短期出现休整,中期仍能够贡献相对收益。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申万:“一带一路”主题中期有机会

今日上证指数再度收红,指数已出现“两连阳”,虽然指数绝对涨幅不大,但也出现了雄安新区板块集体反弹、大消费白马持续创新高等机会。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最近,有几家机构已指出,经过前期的持续调整,反弹值得期待。申万昨日指出,市场重建信心的进程即将开启,而布局反弹仍要强调基本面趋势投资,如果消费品短期出现休整,中期仍能够贡献相对收益。除此之外还可以关注新能源汽车(今年业绩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电子、环保和电力等行业。

从这周开始,中信建投开始提示反弹中的主题机会,包括以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升级主题,以雄安新区板块为代表的京津冀主题,以天津国企改革为代表的国企改革主题和“一带一路”主题这四大主题。

对于“一带一路”主题,申万认为,近日“一带一路”主题的调整节奏可能是短期休息,中期还有机会。

华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今日表示,这轮反弹将更多的是结构性机会。在“稳中求进”的定调下,市场风险溢价将会震荡修复,政策主题、改革主线将是主攻方向。建议关注雄安新区主题第二波最先受益的地热、装配式建筑、水处理、园林、河北建材等板块的机会。

而对于目前市场关注的银行委外资金赎回对于A股的影响,华创证券今日指出,银行委外资金直接投资于二级股票市场的规模很有限,估计委外资金赎回对股市的直接抽血规模应该在280亿~525亿元之间,因此委外资金赎回对于市场的冲击更多体现在金融高压和流动性紧收预期对于风险偏好的抑制。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企改革 消费升级 一带一路 雄安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