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雄安新区”板块大幅反弹 是自救行为还是第二波?

每经投资宝 2017-04-26 21:52:37

周三雄安新区概念股中有十来家涨停。该板块中最强的当属市值较少的冀东装备,该股已三连板了。那么,今日该板块的大涨,到底是集体自救行为,还是“第二波”的开始呢?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三A股小幅上涨,上证综指收盘小涨0.20%至3140.85点,深证综指涨0.37%至1889.79点。创业板、中小板两综指涨幅类似。由盘面看,多数个股上涨,涨势大多温和,只有雄安新区概念股、保险等少数板块比较强劲。

跌幅榜上仍有不少“闪崩”品种,在股指翻红情况下这有些令人心惊。更令人心惊的是,“闪崩”个股中老是有不少“新面孔”,如浙江富润、世纪华通、洲际油气等。

“闪崩”的层出不穷对市场人气的打压是很明显的,这也是今日上午股指走得稍好但下午就走得较弱的原因之一。依我看来,类似于前期清源股份连续一字板跌停固然会打压人气,但因涉及面不广,故人气受损程度可能还是有限的,而类似于现在这样的“闪崩新面孔层出不穷”可能会更压制人气,因这易造成持股者“人人自危”。

“闪崩”在本周内如能终结,那么股市或还可一看,否则就有再度转危可能了。当然了,完全没有个股“闪崩”是不现实的,我觉得“闪崩”如在三个之内应就算结束了。以这几天情况看,每天闪崩个股都有十余个,显著有些多了。顺便说下,投资者在计算跌停家数时,得扣除那些能看得懂的跌停,比如应扣除那些停牌许久的,扣除那些刚公布的财报利空的。

周三雄安新区概念股中有十来家涨停。该板块中最强的当属市值较少的冀东装备,该股已三连板了。由“雄安新区”板块这些日子的动向来看,个人认为这应是集体自救行为,恐怕不会有什么“第二波”。一般而言,某个板块发动大行情,那么大市值品种通常不会明显偏弱,如2014年底时券商股行情,当时市值超大的中信证券走势极强。

明日为周四,投资者应稍稍提防些,如果有意买股,通常应等到下午时再说,最好在最后一个小时内,以免不测。A股的规则是T+1,如果做错了连改正机会都不会给,在当前个股波动率加大的情况下,投资者理应慎之又慎!

明晨投资者可看下外围情况,重点是看消息,而不是去看股市涨跌。特朗普隔夜当会推出新的减税方案,如果这回能够顺利推行,美联储加息意愿应就会强化。此时美股会涨,但不一定就是A股的利好。另外,本周五投资者可重点观察美国将公布的第一季度GDP数据,若不怎么差劲,美联储加息理由也会加强。

如果美联储6月加息,不管是因经济数据促成,还是因重大事件促成,都会对A股构成压制。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雄安新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