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百姓网发布2016年年报 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7-04-26 21:18:18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百姓网净利润达1286.91万元,这也是百姓网挂牌后首次实现全年盈利。不仅如此,百姓网还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水平。数据显示,2016年百姓网毛利率为94.08%,比2015年同期提高了1.38个百分点。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中证网讯(记者 官平)4月25日,国内领先的分类信息生态服务商百姓网(股票代码:836012)公布了2016年年报,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得益于开拓3-6线城市市场、聚焦中小微商户服务以及布局分类信息生态产业链,2016年百姓网实现了快速发展。报告期内,百姓网营业总收入达3.40亿元,同比增长132.7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1286.91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达1733.84万元。

报告期内,百姓网营业收入全部来自主营业务收入,包括信息发布收入以及推广服务收入。其中,得益于付费客户数量的增加、产品升级和细分领域的服务深挖,百姓网2016年推广服务收入从6975.21万元增加至2.02亿元,增长率高达190.11%。与此同时,信息发布收入达1.24亿元,同比增长62.01%。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百姓网净利润达1286.91万元,这也是百姓网挂牌后首次实现全年盈利。不仅如此,百姓网还继续保持了较高的毛利率水平。数据显示,2016年百姓网毛利率为94.08%,比2015年同期提高了1.38个百分点。

报告期内,百姓网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06.09万元,较2015年同期增加4768.57万元,绝对值同比增加242.99%。

公开资料显示,百姓网成立于2005年,是国内领先的分类信息生态服务商,也是中国互联网轻资产模式的典范。目前,公司业务布局覆盖全国367个城市,服务领域包括生活服务、招聘求职、房屋租售、二手车买卖、二手交易、教育培训、同城交友等多个行业。2016年3月14日,百姓网在新三板挂牌,同年半年财报显示实现盈利。

公司董事长王建硕透露,未来百姓网将通过渠道和市场下沉,继续深化在3-6线城市的布局,并更加聚焦中小微商户的服务,加大技术投入,不断提升对中小微商户的一站式网络服务能力,保持内生式增长。与此同时,百姓网也会继续进行投资布局,通过外部协同,加速建设“分类信息服务生态圈”。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百姓网 2016年年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