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富国大通发布2017投资策略白皮书:关注转型 配置股权基金

富国大通投研中心 2017-04-26 16:54:46

近日,北京富国大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2017富国大通投资策略白皮书》,作为一家专业稳健的、以投研为导向的资产管理公司,对于市场洞察力和投资研究能力表现出众,研究成果获得诸多媒体、金融机构的认可,中国证券报、东方财富网、和讯网、金融界等媒体多次刊登富国大通相关研究报告和市场观点。

近日,北京富国大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发布《2017富国大通投资策略白皮书》,作为一家专业稳健的、以投研为导向的资产管理公司,对于市场洞察力和投资研究能力表现出众,研究成果获得诸多媒体、金融机构的认可,中国证券报、东方财富网、和讯网、金融界等媒体多次刊登富国大通相关研究报告和市场观点。

富国大通汇集来自顶尖投行、券商、信托、资管、私募等行业的精英,其投研团队有一整套精密规范的研究体系,以科学的方法、严谨的态度进行自上而下的经济基本面分析和投资策略及产品的深度研发。在其专注的上市公司股权并购类细分领域、产品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研究,不仅着眼宏观经济政策、走向,同时结合行业特点实施稳健的经营策略,实现客户、合作伙伴双赢模式。

《2017富国大通投资策略白皮书》由富国大通副总裁李大治带领研究团队,在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A股、股权投资、债券、大宗商品等投资市场展开详细剖析,并对2017资产配置作出详尽分析和解读,旨在帮助中国高净值人士更好地规划资产配置,实现财富增值。《2017富国大通投资策略白皮书》首席研究官李大治,国家理财规划师(CHFP),英国莱切斯特大学金融硕士,人大EMBA特邀讲师。擅长于宏观经济、投资市场、理财产品研究,出版专著《顶级理财师的公开课》;《中国证券报》、《证券市场红周刊》、《大众理财》等财经媒体特邀作者。

《白皮书》资产配置研究官沙泉,富国大通总裁助理,多年金融投资/产品研发经历,曾任证券公司高管,某大型财富公司产品研究总监,天津电视台证券类节目嘉宾、财经媒体特邀作者,开发公募基金评价诊断系统。擅长结合宏观经济和政策判断市场走势,投资风格稳健,结合资本市场和财富管理需求设计中低风险投资组合。

《白皮书》指出,全球经济仍然维持比较稳定的增长,发达经济体CPI通胀水平呈现上升趋势。与此同时,2016年下半年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短期企稳反弹。由于经济增速下降平缓,宏观政策整体中性,预计2017年整体宏观经济环境平稳,政府及市场更多关注经济结构转型。

《白皮书》分析,15年股市大幅度下跌,系统风险充分释放完成,可适当配置一定的与股票挂钩的投资品种,例如,定向增发、可交换债。在市场风险充分释放背景下,国内上市公司通过外延增长(爱基,净值,资讯)方式增强盈利能力,并开拓新主营业务,可关注并购类基金的投资机会。对于超高净值的群体,适当投资于一些股权投资基金作为长线投资品种配置,享受供给侧改革和产业调整的红利。

伴随信托、资管非标产品收益率下滑,《白皮书》提到,可适当配置上市公司可交换债和量化对冲FOF等品种做为低风险配置对象。量化对冲近年逐渐在国内兴起,量化对冲策略主要分为套利策略、相对价值、多空策略、中性策略、CTA策略等。在市场处于由熊市转为牛市的过程中,应当首选量化为主的交易策略风险敞口可以适当加大,这样有益于净值的快速拉升。

关于海外资产配置,《白皮书》分析,作为超高净值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需要具备全球视野,可选择境外美元资产、美元债券、海外宏观对冲基金都是较为合理的投资方式。考虑港股长期低迷,估值明显低估,港币长期以来为美金“代金券”,深港通等业务开通,适当配置港股做长期价值投资,既享受估值修复收益,可规避美元升值带来的人民币贬值风险。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国大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