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龙视星中标科技被ST 新三板2017年新增4家“戴帽”公司

中国网 2017-04-26 16:39:06

4月25日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公告称,因挂牌公司龙视星2016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中标科技2016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全国股转公司自2017年4月26日起对两家公司股票转让实行风险警示,证券代码不变,证券简称分别更改为“ST龙视星”、“ST中标”。至此2017年新三板上已新增了4家被ST处理的公司。

公告显示,ST龙视星于2017年4月24日披露2016年年度报告,公司2016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2631.62万元,因而被全国股转公司特别处理。ST龙视星还表示,鉴于目前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未来公司将竭尽全力采取多种融资渠道,保证公司取得持续生产的现金流,同时尽量节约各项费用支出,尽快降低亏损或停亏。

根据披露的年报,ST龙视星2015年9月25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户外广告和演出经纪业务,属于基础层企业,2016年营收4711.54万元,净利润-3825.97万元,且自2014年以来便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相比之下,ST中标被“戴帽”的原因则要复杂一些。根据其会计师事务所发布的专项说明,ST中标2016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原因涉及部分存货及预付款无法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公司账面欠款与法院判决书有出入、公司连续三年净利润亏损且亏损额扩大、营业收入波动幅度较大。

公开资料显示,ST中标2015年8月25日挂牌新三板,主要从事LED照明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和服务,属于基础层企业,2016年营收88.33万元,净利润-461.16万元。

包括上述两家企业在内,2017年新三板已新增加了4家ST公司,在此之前的4月17日、4月20日,展柜软件、美好世界也因为2016年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分别被全国股转公司实行风险警告,证券简称更改为“ST掌柜”、“ST美好”。

责编 曾艳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