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将向社会开放 今后可网上订餐

北京青年报 2017-04-26 08:55:02

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实施方案的技术准备,将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服务。

本报讯(记者 王薇)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铁路总公司将尽快搭建向社会开放的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将符合条件的餐饮产品在同一互联网平台明码亮质标价,供旅客自主选择。这是铁路部门首次提出向社会开放铁路餐饮服务的提法。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部分高铁线路在销售盒饭的过程中存在先销售高价再销售低价盒饭的问题,同时还发现了保质期长达90天的“文物盒饭”。昨晚,针对媒体的调查和旅客对于高铁盒饭价格和质量的关切,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高铁餐饮作为面向旅客群众的基本服务,不是以赢利为主要目的的纯商业经营行为。在保证站车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为满足旅客需求,铁路部门推出了盒饭快餐、商务套餐和面食、包点、简餐等系列食品,但这些与旅客群众日益增长的餐饮需求还有一定差距,多年来铁路部门一直在积极探索改进。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铁路部门下一步将以旅客需求为导向,加快推出市场化改革措施。按照开放合作、许可经营的思路,引入“互联网+”,尽快搭建向社会开放的高铁餐饮供应信息服务平台,将路内外符合条件的餐饮产品在同一互联网平台明码亮质标价,供广大旅客自主选择,形成公平开放的高铁餐饮市场。目前铁路部门正在加快研究实施方案的技术准备,将尽快推出网上订餐、站车配送供应服务;加强食品安全和高铁餐饮市场监管,依法执行食品安全准入制度,加大食品卫生监管力度,确保食品卫生安全;规范实施许可经营,完善合同约定,维护高铁餐饮有序竞争的市场秩序。

这位负责人还强调,铁路部门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运输企业,不断改进高铁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让广大旅客有更多获得感,也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旅客对高铁餐饮供应服务工作进行监督。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铁网上订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