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早评:勤上股份拉响股权质押警报

道达号 2017-04-26 08:51:39

勤上股份的问题,就是股价跌出来的。如果市场再跌下去,可能还有其他公司也会暴出类似的风险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关于巡视中央政法单位情况的专题报告》。此次会议,传递出了诸多重要信息,值得大家关注。

首先,会议指出,一季度经济运行稳中向好、实现良好开局。其次,坚定不移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第三,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第四,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第五,加快形成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第六,扩大改革受益面,扎实做好重点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其中,专门提到“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2015年的股市异常波动,2016年初的股市熔断,其实都在一定程度上算得上是系统性金融风险。而此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上就说过,2017年是很特殊的一年,今年的股市,不会出现大跌行情,也不能出现大跌行情。现在看,其实也就是“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

这里需要指出的是,勤上股份(002638)昨天晚上发布公告称,因控股股东东莞勤上集团、实控人李旭亮及其关联人李淑贤部分质押的公司股票已接近平仓线,公司股票自4月26日起停牌。勤上集团、李旭亮和关联人李淑贤将采取积极措施: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有效措施降低融资风险,以保持公司股权的稳定性,并在实施相关措施后,公司申请股票复牌。

勤上股份的问题,就是股价跌出来的。如果市场再跌下去,可能还有其他公司也会暴出类似的风险来。

再看看海外市场,昨晚欧美股市继续走高。道指强势攀升逾200点;纳指则涨超6000点心理关口,再创历史收盘记录新高。主要因财报季逐步“转暖”,及特朗普即将公布减税计划。最近以来美股迭创新高,使人担心美股价值可能过高。但是,如果未来企业财报继续强劲,美股将获得更多上涨动力。最终,道指大涨232.23点,涨幅为1.12%,报20996.12点;纳指涨41.67点,涨幅为0.70%,报6025.49点;标普500指数涨14.46点,涨幅为0.61%,报2388.61点。

欧洲方面,主要股指也集体走高。法国CAC 40指数涨0.17%,报5277.88点;德国DAX指数涨0.10%,报12467.0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5%,报7275.64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