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明星私募动动腿股价就上涨,这两周他们盯上了30家公司,有2家被千合资本光顾!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5 23:04:19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梳理4月10日~21日部分明星私募调研情况发现,共有30家(不含重复)上市公司受到了调研,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近期,A股市场遭遇了大幅调整,4月14日以来,上证指数下跌4.32%。尤其在上周(4月17日~21日),上证指数更是创下了年内最大周跌幅。二级市场做多动力不足,赚钱效应下降,机构调研的热情会不会也大打折扣呢?

事实的确如此。不过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虽然调研数量下滑,但调研行业指向比较集中。之前火山君统计发现,千合资本也在股指下挫时现身调研,且调研后的九阳股份,股价明显上涨。那么,其他明星私募调研后,这些上市公司的股价会不会明显上涨?

明星私募看重绩优股

火山君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近两周(4月10日~21日)共有131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而这仅相当于此前一周(4月3日-4月7日)的调研数量。不过,就在调研公司数量下滑的情况下,机构扎堆调研却是异常明显。

在受调研的131家上市公司中,海康威视、汇川技术和碧水源的接待机构数量均在100家以上,分别达到300家、180家和107家,且这三家的业绩表现也都可圈可点。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梳理4月10日~21日部分明星私募调研情况发现,共有30家(不含重复)上市公司受到了调研,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和医药生物行业。

▼4月10日~21日部分明星私募调研情况

数据来源:火山君据东方财富Choice整理

值得注意的是,明星私募似乎对于业绩表现格外看重。以美菱电器为例,该公司发布的2016年报显示,去年美菱电器实现营业收入125.27亿元,同比增长16.48%;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2.20亿元,同比增长712.46%。

数据进一步显示,这30家公司2016年的净利润,只有4家下滑,其余全部同比上涨;沪电股份、美菱电器、天齐锂业、超图软件、锡业股份等6家公司净利润更是同比翻倍。

恒通科技2017年一季报显示,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近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8.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5.26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3.75%。

在4月10日~21日被部分明星私募调研的30家上市公司中,从目前已披露的一季报来看,只有两家净利润同比下滑;另有恒通科技、沪电股份、新北洋、恒华科技等5家净利润实现了同比翻倍。

明星私募调研后股价上涨

有趣的是,火山君还发现,近段时间被明星私募调研后,公司股价短期内往往也有较好的表现。

比如,王亚伟的千合资本现身调研,且在上周内调研了两家上市公司。千合资本在4月17日和4月21日分别调研了九阳股份和桂发祥,而在调研九阳股份之前,千合资本已经有近2个月没有调研踪迹。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统计,自今年初以来,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行业领涨申万28个行业,分别居于第一和第二。巧合的是,千合资本本次调研的两家上市公司分别属于这两大行业,但是涨幅均跑输各自行业整体水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九阳股份自千合资本调研当天起,股价企稳上涨,成交量也不断放大。桂发祥也自调研之后有触底反弹之意。

这么看来,千合资本调研带来的“明星效应”还是比较明显。那么,近段时间还有哪些明星私募进行了调研?股价表现又如何呢?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统计发现,海康威视和碧水源被明星在私募调研后涨幅居前。尤其是海康威视,在众多明星私募调研下,股价表现格外亮眼。海康威视4月14日被调研后,至4月21日上涨11.32%,股价已从32.61元涨至36.3元,今日盘中更是创出新高38.08元/股。

另外,超图软件、汇川技术、科伦药业和顺络电子等十余家公司股票均录得正收益,而同期上证指数却明显下挫。所以小伙伴们要注意明星私募的动向了!

▼4月10日~4月21日 部分明星私募调研股票及调研后涨跌幅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