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指纹也不安全了!这个方法可以破解70%的手机指纹识别

中国新闻网 2017-04-25 21:32:42

世界上最安全的识别方式大概有两种:一是虹膜识别;二是指纹识别。不过从现在开始,世界上最安全的识别方式恐怕就不存在了。因为,智能手机的屏幕解锁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世界上最安全的识别方式大概有两种:一是虹膜识别;二是指纹识别。不过从现在开始,世界上最安全的识别方式恐怕就不存在了。因为,智能手机的屏幕解锁其实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安全。

最近纽约大学跟密歇根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万能指纹,据说解锁手机的成功率高达65%!

不过这只是解锁屏幕而已,最可恨的是,有些人连ID锁都不放过。一般小偷顺走了iPhone之后,第一件事大概就是解锁ID,不然没法用,这可是连FBI都搞不定的事。

随便搜索一下关键词“ID解锁”就是这画面↓

图片来源:搜索界面截图

这些人是怎么做到把破解iPhone当成个人事业的呢?

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第一步:解锁屏幕 利用“小黑箱破解器”

这是一款在国外专破苹果手机锁屏密码的工具,名叫IP-BOX。可以在短时间内解70%手机!免电脑,免外接供电,可升级,操作简单,使用方便!

图片来源:科技每日推送

利用Siri解锁

不管iOS升级到哪个版本,Siri总会有一些漏洞能让你绕过解锁界面直接看内容。比如iOS 9的时候就能通过siri直接查看社交网站,再通过社交网站直接看相册的Bug。

图片来源:科技每日推送

第二步:破解ID

利用苹果GSX系统查询手机的ID账号

利用你的邮箱,查到邮箱账号后发送钓鱼邮件,说您的手机在XXXX被刷机,请求锁定手机,然后给一个链接,跳转到模仿iCloud官网的页面,让你输入Apple ID和密码。或者通过让你输入密保问题答案达到修改你密码的目的。

利用你用过的其他社交网站

同样是拿到你的ID账号,利用庞大的账号数据库去查询,如果你的账号同样在其他网站上注册过,刚好不法份子手上有这些网站所有的账号和密码数据库,而你又偷懒用一样的密码,那就呵呵了。

基于以上破解ID的方法, 我们可以对症下药预防被破解↓

1、不要相信什么苹果官方发给你的邮件,如果自己有过相关操作,一定要注意邮件地址域名是否是苹果官方的。

2、不要听信任何人对你的资料收集,特别是自称“苹果客服人员”的人。

3、各大社交网站的密码不要都一样,这样获得你任意一个密码都可以破解全部。

4、开启“两步验证”,开启之后,你在管理Apple ID或修改密码时,苹果会发送一个验证码,如果没有这个验证码,即便你知道密码也没用。

责编 陶玥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破解70%手机指纹识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