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太能源2016年净利大幅增长至2558万 拟10转5

证券时报网 2017-04-25 20:27:11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4月25日,生物质能源企业亚太能源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实现净利润2558万元,同比增长7成。

亚太能源(831950)主要从事生物柴油生产、应用,环保设备研发、制造、销售以及成品油销售业务。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2558万元,同比增长70%。公司拟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预计转增股本3735万股。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7成,一方面是由于环保设备和技术服务的销售收入大幅增长,另一方面得益于公司的研发,使得技术服务和环保设备的成本得到有效的控制。

2016年,亚太能源收入来源是环保设备销售、生物柴油销售、技术服务销售以及成品油销售。其中,环保设备销售收入贡献最大,占营收比超过6成,较上年增长4828万元,涨幅达2.4倍。该收入增长得益于公司加大环保设备的研发投入及推广力度,以及国家对环保及新能源产业的扶持,市场需求量增加。

另外,报告期内亚太能源新增成品油销售收入1273万元,主要来源于公司全资子公司格润斯的成品油销售业务。

去年,公司前5大客户实现销售金额6831万元,占公司销售比超过6成。公司第一大客户是创新层企业东和环保(834961),销售金额为2372万元,占公司销售比的21%。

此外,报告期内,亚太能源货币资金较上年增长476万元,增幅为60%。

资料显示,亚太能源于2015年2月挂牌新三板,为创新层企业,目前采用协议转让方式。

责编 宋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亚太能源2016年净利大幅增长至2558万 拟10转5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