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两中企入选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榜前十,中国平安世界第一

2017-04-25 19:42:31

4月25日,英国品牌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2017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排行榜,中国平安荣登榜首成为全球第一保险品牌,名次较上年跃升1位。品牌价值由2016年的126.71亿美元提升至2017年的163.24亿美元。

Brand Finance是世界知名的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每年会对全球数千个知名品牌进行评估,其年度“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及“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100强”,是全球唯一被国际标准委员会ISO认证的的榜单,在国际上极富权威性。

在此前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品牌500强”榜单中,中国平安位列榜单第79名,品牌价值较上年提升29%。

在此次发布的“全球最具价值保险品牌”前10强中,仅中国平安及中国人寿两家公司为中国企业,其中中国人寿排名第三,平安则超越老牌保险集团德国安联,排名第一。

品牌投资(例如产品、推广等投入)、品牌资产(例如客户满足度、员工、财务方面的信贷和研究评级、以及环境、社会及管治方面的外部投入)、品牌表现(例如收入、利润率及预测增长)是Brand Finance这次评选的三个维度。

中国平安主要依靠这几方面的出色表现击败对手。

截至2016年底,中国平安拥有31.8万在职员工,5000多个机构网点,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平安服务的客户规模及互联网用户规模分别达到1.31亿和3.46亿。在客户满意度上,寿险客户综合满意度达到93.5%,产险车险理赔获赔率99.9%。

2016年,中国平安实现了持续领先市场的发展,营业收入达人民币7,744.88亿元,同比增长11.7%;净利润为人民币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公司总资产约人民币5.5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7.0%;偿付能力充足。

凭借各方面的优秀表现,主办机构维持给予中国平安“AAA+”最高级别的品牌等级。

主办机构认为,尽管外部环境放缓,但中国平安核心市场-中国,较其他领先品牌所处的美国和西欧市场更具活力。同时,中国平安在交叉销售优质核心产品上极为成功。公司通过线上平台为潜在客户提供限量的免费产品和服务,在提升公司美誉度的同时有助显着扩张其用户基础,为交叉销售创造平台。公司对品牌与收入同样重视,平安是中国金融机构当中,首家应用净推荐值(NPS)模型以跟踪客户反馈和品牌忠诚度的公司。公司致力于监督和调整品牌策略并取得成效,在Brand Finance的品牌强度指数中取得了非常高的客户资产分数。

近20年来,中国平安始终坚持“一个客户、多种产品、一站式服务”的综合金融经营模式,其巨大的成效正逐渐显现。2016年度,中国平安净利润为人民币723.68亿元,同比增长11.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623.94亿元,同比增长15.1%。

作为国际领先的个人金融生活服务提供商之一,中国平安经过多年的部署和孕育,在核心金融业务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同时,其多项模式的创新亦开始开花结果。这些都有利提升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推动未来业务增长和收益,从而提高品牌价值。

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平安的市值位居全球上市公司第57名、金融集团第1名、保险集团第1名。

文/吴小北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