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海外市场

每经网首页 > 海外市场 > 正文

辉山乳业后又一内地民企被做空 丰盛控股下跌近12%后盘中停牌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7-04-25 20:25:21

此前辉山乳业(06863,HK)遭做空机构浑水做空后,股价出现暴跌,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媒体报道,可谓闹得沸沸扬扬。此外,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还宣称,最快在未来几周内,就会发布对另一家港股公司的做空报告。然而还没等到浑水再次出击,另一家做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 Research Group)便开始行动了。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杜宇

此前辉山乳业(06863,HK)遭做空机构浑水做空后,股价出现暴跌,从而引发了一系列的媒体报道,可谓闹得沸沸扬扬。此外,浑水创始人Carson Block还宣称,最快在未来几周内,就会发布对另一家港股公司的做空报告。

然而还没等到浑水再次出击,另一家做空机构格劳克斯(Glaucus Research Group)便开始行动了。该做空机构在今日(4月25日)上午10点32分向投资及分析人士发布了对于丰盛控股(00607,HK)的做空报告。

在这份报告披露之后,丰盛控股的股价便出现了快速下跌,截至上午10点56分,丰盛控股下跌了11.89%,报每股2.52港元,公司市值达到了497亿港元。同时,公司临时停牌,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丰盛控股还是港股通标的,内地投资者可以通过港股通交易该股票。

格劳克斯指出:期待丰盛控股股价下降7至8成

在格劳克斯的这份长达52页的做空报告中,该做空机构给丰盛控股的估值为每股0.55港元至0.77港元,远低于目前的价格。在此份做空报告中,格劳克斯指出丰盛控股在2013年的一项反向收购是最大的股票操纵交易。他们还认为,丰盛控股的股价会像辉山乳业等股票一样暴跌。    

另外,格劳克斯还对丰盛控股提出了三项质疑。第一个是,丰盛控股的盘中交易模式表明其操纵了证券交易价格;第二个是,丰盛控股秘密部署有价值的资产和子公司均未披露关联方;第三个是,存在未披露的关联方并购。

除此之外,格劳克斯还指出丰盛控股是一个商业和住宅房地产开发商,但是其业务与其市值相比显得微不足道,并认为目前丰盛控股的估值高的可笑,并希望丰盛控股的股价下跌70%至80%。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对于丰盛控股被做空,就有资深港股人士表示:“其实无数人一直就在等着这票出事。”

丰盛控股入股5家上市公司

丰盛控股于2013年底于香港交易所上市。作为一家内地的综合性企业,丰盛控股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大健康生活服务商。公司业务聚焦于新能源装备制造、文化旅游、健康医养及健康地产等四大产业板块。

根据公司年报,丰盛控股2016年收入43.11亿元人民币,年内溢利30.33亿元人民币。

目前,丰盛控股董事会主席季昌群持有公司51.33%的股份。

而从股价来看,2016年前丰盛控股也可以看成是一只大牛股。从2015年初的每股0.53港元一路飙升至了2016年9月19日的最高4.84港元。不过随后丰盛控股的股价开始下滑。截至4月24日收盘价为2.86港元。

除了自营业务之外,丰盛控股还持有另外五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丰盛控股分别持有密迪斯肌(08307,HK)、建发国际集团(01908,HK)、中国赛特(00153,HK)、卓尔集团(02098,HK)、中生联合(03332,HK)16.65%、9.35%、9.09%、8.83%和4.8%的股份。

面对格劳克斯的做空报告,丰盛控股表示会刊发一份澄清报告。记者试图询问丰盛控股关于做空的看法,对方没有回复。

格劳克斯——做空港股的老面孔

在港股市场上,活跃着一批做空机构,而格劳克斯就是一个熟面孔。

就在2016年11月,港股通标的中滔环保(01363,HK)就遭格劳克斯做空。在11月23日,格劳克斯于当天13点56分左右向投资者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了针对中滔环保的做空报告。随后,中滔环保的股价也紧接着急速下跌,当天股价下跌12.62%。

而在同年7月28日,格劳克斯发布针对德普科技(03823,HK)的做空报告,并指责公司存在欺诈行为,同时将德普科技的目标价调为零元,德普科技在当天暴跌86%。而到目前,德普科技的股价也才0.131港元,丝毫没有反弹的迹象。

一般说来,做空机构都会匿名且保持神秘。格劳克斯表示其主要人员Matthew Wiechert拥有资本市场及投行背景,研究主任Soren Aandahl拥有公司财务及法律背景。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也试图通过电邮方式询问格劳克斯做空丰盛控股的进一步的细节,但是截至发稿并没有收到回复。 

 

 

责编 方正稿件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丰盛控股下跌近12%后盘中停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