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调查:三分之二美国人为钱苦恼夜不能寐

国际在线 2017-04-25 09:14:35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4日报道,信用卡网站20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因为财务状况而夜不能寐。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4月24日报道,信用卡网站20日发布调查结果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因为财务状况而夜不能寐。

65%的受访者表示,由于为钱苦恼,他们在床上辗转反侧。这个比例在两年前是62%,十年前(金融危机以前)则是56%。

报道称,最常见的忧虑是医疗和保险费用,它们让38%的受访者难以入眠。近来围绕“奥巴马医改”以及共和党有可能提出替代方案的政治纷争似乎是造成这种不安情绪的一个重要因素,因为一年前,只有29%的人表示为医疗担忧。

对退休生活的焦虑位居第二,37%的受访者为晚年发愁。另外,教育费用对“千禧一代”的压力最大,它让34%的受访者睡不着觉。支付房租或偿还抵押贷款之忧则影响26%的人。

出人意料的是,长期以来让许多人犯难的信用卡账单在众多让人忐忑不安的因素中排在最后,只有22%的受访者表示为此夜不能寐。

报道还称,年龄较大的美国人对个人经济状况担忧的程度最低,这也许是因为他们在财务上比年轻人要有多一点保障,年轻人远比年龄较大的人更有可能为钱发愁。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三分之二美国人为钱苦恼 三分之二美国人为钱夜不能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