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神奇,力压成泉资本!连续三天,这只私募基金天天抓涨停板,三天净值涨了32%!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4 23:58:42

火山财富记者在查阅资料时,发现有一只基金,华融信托-海西晟乾3号权益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净值在三天大涨32.22%,且其在去年四季度又持有了首创股份。究竟是怎么回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雄安概念被称为“千年大计”,别看现在很多概念股深度调整,但在刚开始炒作的阶段,相关股票股价可都是一飞冲天,连续多个涨停板。在这些股票大涨之下,很多机构喜笑颜开,北京成泉资本就是其中之一。火山财富记者在查阅资料时,发现有一只基金,华融信托-海西晟乾3号权益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净值在三天大涨32.22%,且其在去年四季度又持有了首创股份。究竟是怎么回事?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今天给你详细扒一扒!

一基金三天大涨32.22%

成泉资本押中雄安概念股自不必多说,还有哪些机构因为押中了雄安概念而净值暴涨呢?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查阅了私募排排网大量数据后注意到,有一只基金,华融信托-海西晟乾3号权益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近期的净值表现可谓是逆天了。

数据显示,在4月5日 、6日、 7日三个交易日内,这个基金净值上涨了32.22% ,真是有些不可思议。火山君计算发现,海西晟乾3号在4月5日-4月7日期间的净值涨幅超过了成泉资本旗下的6只产品,其6只产品同期净值涨幅20%多。

从产品资料看,是股票多头产品,无分级、非伞型。一个基金满仓,每天上涨10% ,三天也就33.1% ,因此可以判断出,此基金基本上是满仓涨停状态。

首创股份2016年年报十大流通股东

记者同时了解到,在首创股份去年四季度,该基金持有公司9950万股,因此基本上可以判断,该基金是满仓持有首创股份而在近期净值迎来大涨。

原来是只定增基金

一个私募产品满仓买入一个股票?操盘手是谁?

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该基金是福建海西晟乾投资旗下所有。

火山财富通过查阅多方资料后了解到,此基金原来为一只定增基金。

资料显示,首创股份在2015年发布了定增后股权变动报告书。定增方案显示,国联安基金获得配股4975万股,锁定期12个月。定增完成后,海西晟乾3号权益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持有公司4975万股。

在2016年一季度,该定增基金解除限售,全部成为流通股。

在2016年二季度公司高送转,该基金持股变成9950万股,或许是对公司后市的看好,此后该基金一直到去年年底,持股数量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或许正是该基金对首创股份的坚守,迎来了首创股份大涨而带来的丰厚回报。同时,该基金持股都为流通股,因此目前有无减持首创股份也就不得而知。

记者同时注意到,在海西晟乾3号一直坚守在首创股份的同时, 当年一起参与定增的几个“小伙伴”却没有那么幸运,有的甚至是解除限售后早早的就卖出了股票,错过了公司股票的这波大涨。

从以上持股变化可以看出,东方证券持股在去年四季度减少了18.79%, 招商财富-招商银-民商1号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在去年三季度退出了公司十大流通股东,而财通基金-兴业银行-富春定增 178号资产管理计划更是在限售解禁的2016年一季度即早早退出了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从而都错过了首创股份这次的大涨。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