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单季度申购90亿份赎回86亿份,分红前后有机构豪掷35亿元,这只基金的一季报太惹眼!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4 22:22:03

有心的投资者应该已经注意到,在这次的2017年基金一季报披露中,增加了“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这一列项。随着这部分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要信息逐步披露,理财不二牛发现其中有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的机构申赎情况就非常值得关注。这家基金公司就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其旗下的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在一季度进行了分红,而在分红前后,有一部分机构就豪掷35亿元进进出出。

每经编辑 黄小聪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江月

有心的投资者应该已经注意到,在这次的2017年基金一季报披露中,增加了“报告期内单一投资者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超过20%的情况”这一列项。

而随着这部分影响投资者决策的重要信息逐步披露,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也从中发现了不少有意思的现象。其中有一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的机构申赎情况就非常值得关注。

这家基金公司就是交银施罗德基金,其旗下的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在一季度进行了分红,而在分红前后,有一部分机构就豪掷35亿元进进出出。

此外,该基金单季度的总申购更是高达90.18亿份,而总赎回份额也是达到了86.28亿份,怎么会有如此大的量都发生在一季度呢?理财不二牛认真地了解了一番。

机构豪掷35亿元资金

先来看下交银主题优选混合这只基金,2017年一季报显示,有3家机构出现过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者超过20%的情况。其中,两家出现的时间都是在2017年2月17日~2017年2月23日。

具体来看,机构1申购份额为7.87亿份,赎回份额也为7.87亿份;机构3申购份额更是达到了10.49亿份,赎回份额也为10.49亿份↓↓↓



可以看出,这两家机构累计申购份额超过18亿份,如果按照2月17日的净值1.9060元计算的话,申购金额达到了3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家机构在期初份额是没有的。

更有意思的是,就在2月20日,交银主题优选混合公告了基金分红方案,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9.12元,权益登记日为2月22日,现金红利发放日为2月24日↓↓↓



也就是说,这两家机构很有可能携35亿元资金,精准地在基金分红之前进驻,而在分红之后便立马赎回。

据理财不二牛了解,对于企业或机构而言,基金分红不仅可以免收所得税;另外,企业赎回基金金额将低于申购时的金额,这部分在财务报表中记为投资亏损,也将免征所得税。

那么,如果说分红公告是20日,而这两家机构的持有日期从17日就开始了,他们有没可能提前就已经获悉了基金要分红的信息?

单季度申购90亿份、赎回86亿份

当然,分红公告之后,该基金并没有暂停申购赎回,因此很容易会有投资者看到分红公告后抓紧时间买入。而从一季报总的申购和赎回情况来看,也是让人非常惊讶。



从表中可以注意到,该基金一季度总申购份额竟然达到了90.18亿份,而总赎回份额同样高达86.28亿份。

这种单季度进进出出几十亿份的情况,真是太难得一见了,翻看过去一年的定期报告,单季度申购或赎回数量能突破1亿份的情况都很少。

而且这份额暴涨,显然也不可能是受到分红再投资的因素影响。因为选择分红再投资的只有8045.59万份。



短时间内申购又赎回

除了交银主题优选混合这只基金,理财不二牛注意到,在交银施罗德旗下其它基金中,也出现了不少有意思的机构申赎现象。

比如说交银先锋混合这只基金,在一季度也出现了机构持有基金份额比例达到或者超过20%的情况,时间为2017年03月24日~2017年03月29日。这家机构在期初时就已经持有2.48亿份,但是在上述期间又申购了2.28亿份。

有意思的是,不仅申购了,而且还赎回了,赎回份额则是刚好等于期初的2.48亿份,这种在短时间里面的既申购又赎回,赎回份额等于期初份额,申购份额又等于期末份额的情况,也真是让人看不懂。



这种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另一只基金中。交银精选混合的一季报显示,一家机构在一季度里面,申购了3.58亿份,又赎回了3.40亿份,同样出现了既申购又赎回,而且份额非常接近的情况↓↓↓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银施罗德基金 分红 短时间内申购又赎回 机构豪掷35亿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