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赵薇新动作!还珠CP合伙做生意,只有他垫底成了表情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4 21:34:45

赵薇和苏有朋是家喻户晓的“还珠CP”,如今他们又携手成立了新公司“一本影业”。1998年电视剧《还珠格格》创造全国收视纪录,剧中的主演们从此踏上星光坦途,但他们中也有一个“倒霉鬼”……

每经编辑 盖源源    

每经影视记者 盖源源

每经影视编辑 温梦华

收购万家文化一局,没有影响赵薇的心情,她还是那个在影视圈长袖善舞的“赵小姐”。4月22日,赵薇一袭白色长裙优雅走上红地毯,参加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盛典,并与葛优一起颁发年度导演奖。


▲第八届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盛典上,赵薇与范冰冰亲密互动(视觉中国/图)

公开亮相前一天,赵薇捧场苏有朋的电影答谢宴,并宣布一笔新生意开张——与苏有朋联手成立“一本影业”,给大家带来“一本初衷”的好电影。


▲苏有朋的电影答谢宴上(图据一本影业微博)

赵薇和苏有朋是家喻户晓的“还珠CP”,1998年电视剧《还珠格格》创造全国收视纪录,剧中的主演们从此踏上星光坦途,但他们中也有一个“倒霉鬼”……

好友情深 终于携手开公司

赵薇与苏有朋合伙开电影公司,令粉丝惊喜,18年前的荧屏CP再度牵手,走上了资本层面的合作。这家公司全名“霍尔果斯一本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今年2月9日才注册成立。法人股东是北京普林赛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这是赵薇控股的公司。此外,一本影业还有一名自然人股东李振宇。


▲图据启信宝

苏有朋并未出现在一本影业股东名单中,但赵薇是在苏有朋的电影小型答谢宴上宣布的这个消息,可见在一本影业未来的项目运作中,苏有朋仍将扮演重要角色。赵薇表示,公司的名称诠释了两人对创作的一致态度——“一本初衷”,一本正经地做出脚踏实地、有幸福感的电影。

如今在圈内,两人都已从演员发展为导演,虽然导演的作品还很少,但票房表现都很不错。

赵薇首次执导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票房高达7.2亿元,是2013年中国电影年度票房第三名。第二部电影《没有别的爱》已于2016年开拍。

苏有朋至今也导演了两部电影,处女作《左耳》稍显稚嫩,但2015年上映也有4.9亿元票房,《嫌疑人X的献身》改编自东野圭吾知名小说,今年清明档与观众见面,至今收获4亿元票房。


▲《嫌疑人X的献身》在豆瓣电影上的评分为6.5分

当然,赵薇不仅在影视圈跨界成功,在资本市场更是风生水起,通过炒股累积了巨额财富。收购万家文化时,赵薇与老公黄有龙身家曝光,截至2016年11月底,两人所持资产总价值约56.63亿元,单在2016年投资收回的现金便高达12.56亿港元。赵薇夫妇投资了影视、酒业贸易、4S点等多项业务。

赵薇不缺钱,有着其资本助力做生意,苏有朋真是非常幸运。当然,主要还是因为两人友谊情深,自出演《还珠格格》结缘后,一直保持着好朋友关系。


▲五阿哥和小燕子(《还珠格格》剧照)

每经影视(微信号:meijingyingshi)记者注意到,两人在微博上互动频繁,苏有朋自2010年底开通微博以来,每逢赵薇生日,都会在微博上送上祝福。赵薇在电影、慈善的活动苏有朋都会转发,大力支持。





▲苏有朋与赵薇在微博上的互动十分密切

有一次赵薇在12月30日发出在医院输液的照片,苏有朋也很关心:“这么严重,还要去跨年呢!多保重啊!”当然,赵薇对苏有朋的活动也非常热心,献唱苏有朋导演的电影《左耳》主题曲,那是2015年,赵薇虽然出过专辑,唱功不错,但那时候已经很少参与音乐的事情。

赵薇成立了纯公益的“V爱白血病专项基金”,也邀请了苏有朋,后者以《左耳》电影片方的名义捐赠25万元传递爱心。



▲甚至有网友表示,因为苏有朋才买了赵薇封面的杂志(图据网友微博截图)

还珠“朋友圈”大展宏图 但有人比较倒霉

赵薇宣布成立一本影业当天,昔日主演《还珠格格》的林心如、范冰冰虽未到场,但也通过VCR送上了祝福。电视剧《还珠格格》在1998年首播创造收视奇迹,剧中不少主演因为此剧一举成名。赵薇从演员到导演再到成功跨界成为女商人,曝光率持续了近20年,而且随着身份的拓展,她的朋友圈资源也在持续升级,比如她和马云就是非常好的朋友。

资本运作同样成功的还有范冰冰,范冰冰当年在《还珠格格》中饰演的是丫环金锁,这部剧却成为她演艺生涯的转折点。如今的“范爷”如日中天,2015年已经登上全球最高薪女星排行榜第四,福布斯为其测算的年收入是2100万美元。范冰冰还入股唐德影视,投资自己主演的影视大戏,今年2月,范冰冰登上《时代周刊》亚洲版封面,入选年度时代全球影响力100人,这是继李连杰登上封面九年后华人巨星再一次登封。


▲《还珠格格》里的三朵花(剧照)

林心如、苏有朋虽没有像赵薇、范冰冰那样将生意做得那么大,但自身发展也甚好。林心如自2011年就登上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单,年收入最高是2012年,为3770万元,最近的2015年收入也有1780万元。但这并不包括影视名人个人的投资经营性收入,有报道称,早在2012年拍摄电视剧《再生缘》期间,她就投资了上海“翠湖天地”的豪宅,如今这处房产二手房均价约15万/平方米。

苏有朋一直深耕影视创作,在《还珠格格》之后,又主演了《情深深雨濛濛》《倚天屠龙记》等多部热播电视剧,2012年制作的电视剧《非缘勿扰》创下了央视史上时装剧最高收购价格。2008年苏有朋转战电影,凭借《风声》夺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因《康定情歌》获得第二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公开资料显示,与赵薇成立一本影业是苏有朋首次在内地开影视公司。

上述四人,如今依然延续着“还珠情缘”。林心如的婚礼,范冰冰、林心如、赵薇同框,赵薇和范冰冰几天前参加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盛典,坐在一起热聊,林心如、苏有朋和赵薇常在微博互动。

当年《还珠格格》那批主演中,只有饰演尔康的周杰相对落寞,淡出了公众视线。


▲尔康剧中的表情被网友调侃为表情包

《还珠格格》之后,周杰又接拍了《少年包青天》《夜幕下的哈尔滨》等电视剧,延续走红的节奏。但2007年之后,他的星途急转直下,殴打保安、酒驾肇事逃逸、豪赌欠债等负面新闻缠身,再也没有卖座的作品。周杰也曾尝试转型,成立过几家影视公司,投资影视剧,他还透露自己收藏了十年油画,但似乎并不那么成功。

周杰与“还珠朋友圈”也没什么交集,在微博上几乎没有与赵薇互动,最近一条还停留在2012年,周杰在一档节目中爆料《还珠格格》拍摄中赵薇淋雨吞马粪的苦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赵薇 还珠CP 苏有朋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