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股市多头无力反击的真相是......

每经投资宝 2017-04-24 20:06:04

近期每当股指略有企稳时,消息面似乎总有利空接力,这使得多头无从反击,似也只能“破罐破摔”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一A股开盘即现大幅抛压,成交亦大幅放大,该轮剧烈的抛压持续了二十几分钟,其后抛压渐衰,但全天买盘始终不济,加之“一带一路”板块中强势股补跌,这就使得股指始终难以摆脱弱势格局,最终以大跌作收,多股跌停。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1.37%至3129.53点,深证综指下跌2.44%至1873.3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跌幅分别达2.41%、2.12%。个股几乎全线杀跌,金融股、雄安新区等少数板块走势稍好。

由上证综指来看,其尚不能算进入中级调整,不过该指数颇为失真,若以绝大多数个股的惨淡表现来看,中级调整应该正在进行之中。A股跌成这样,已难以用常规思维来看待了。近期每当股指略有企稳时,消息面似乎总有利空接力,这使得多头无从反击,似也只能“破罐破摔”了。

由于当前已接近月末,大盘短期内大幅反弹的难度较大,但如果再惯性跌一些,我相信略微反弹一下或暂时企稳的机会应该还是有一些的,原因有以下三个:

第一个原因是周一的杀跌虽说有市场自身因素,但有关方面密集发声“金融去杠杆”也是极为重要的原因,否则也难以理解为何开盘后20分钟成交异常放大了。这种消息不会天天有,即使天天有,市场反应也会递减。

另外我还相信,就算是天天有利空,但只要某天利空多得异乎寻常,多得足以挤出“所有的潜在抛盘”,我相信反而更可能探明阶段性底部。

第二个原因是中国交建之类前期强势股大幅补跌,而通常当强势股补跌时,大盘至少有短线企稳机会。以雄安新区概念股为例,上周五最强势的冀东装备补跌,本周一该板块中就有许多股开始企稳或者反弹了。

第三个原因是本轮杀跌的部分“明星品种”,如清源股份、金发拉比、能科股份等,大多已杀至下档平台密集区,料跌势会趋于缓和。一旦其中某股能领头反攻,那么跟风杀跌的投资者就会停止杀跌。

市场中确有部分资金是因某种原因而不得不抛售,但绝大多数抛盘应该仅与跟风杀跌相关。并非所有人都得筹钱还款的,所以只需大盘相对平稳,抛压就会“忽然地”大幅减弱。

投资者如果现在仓位仍重,一般仍应该寻机兑现些筹码,即使抛错了也没办法;如果仓轻,我觉得暂时是没必要过度杀跌的,不如等一下再作计较。大盘就算不如以前,但并没有永远下跌的股市,投资者实战中不可有习惯性思维。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