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地产后周期表现强势 伟星新材、浙江美大逆市上涨!机构关注两大基本面向好行业(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4 20:16:19

近段时间以来,地产后周期板块表现突出,多只个股在目前疲弱的市场中表现强势。

每经编辑 王海慜    

每经记者 王海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近段时间以来,地产后周期板块表现突出,多只个股在目前疲弱的市场中表现强势。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股海淘金》栏目近期对地产后周期行业进行了聚焦,先后报道了地产产业链存向好预期以及集成灶行业增长潜力较大,提及的伟星新材(002372)在今日上证指数下跌1.37%的背景下逆市上涨1.36%;提及的浙江美大(002677)今日收盘上涨1.35%。


回顾完近期的报道后,《股海淘金》今日为大家带来煤炭行业基本面趋好以及黄金珠宝行业销售预期乐观的相关报道。需要提醒的是,《股海淘金》栏目内容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并非推荐股票。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市场前哨观察 //

煤炭行业基本面趋好

今年来,一些去年表现强劲的大宗商品价格纷纷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不过动力煤现货价格依然坚挺。有煤价风向标之称的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目前仍在600元/吨左右的高位运行,虽然近四期环渤海动力煤价格指数连续下行,但跌幅较为有限。

目前煤炭市场处于淡季,市场对煤价的预期也偏淡。数据显示,上周沿海电厂的煤炭库存上升7%,但增幅仍低于去年同期。海通证券日前表示,受来水较低影响,上周沿海火电耗煤量仍然保持同比增长20%的增速,目前煤炭的供需情况仍明显好于市场同期。

据行业媒体报道,2017年以来,我国内蒙古、山西、陕西、贵州和新疆等12个省区陆续发布了《2017年度拟关闭退出煤矿名单》,总涉及煤矿近1000处,其中江西、辽宁、湖北退出煤矿数量最多,河南、山西退出煤炭产能最多。预计这批范围较大的停产将影响到今年的煤炭供给。另外,有机构认为,今年来各地煤矿安监力度加强也是导致煤价较为坚挺的原因。同时,煤炭行业盈利情况正持续改善。据煤炭资源网报道,今年3月,全国动力煤样本矿区盈利比例为98.5%。比2月扩大4个百分点;炼焦煤样本矿区3月全部实现盈利,与2月持平。

至今为止,已经多家主流煤炭上市公司公布了今年一季报预告,多家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申万宏源认为,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公司有:西山煤电、陕西煤业、兰花科创、平煤股份、潞安环能等。

陕西煤业(601225)是国内动力煤行业龙头,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23-27亿元,去年同期亏损0.4亿元,一季度的业绩已接近公司去年全年的业绩。一季度业绩大幅提升的原因是煤价同比上涨、剥离亏损矿井,另据了解,公司煤炭资源的品质较好。

// 机构前线传真 //

黄金珠宝行业销售预期乐观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注意到,近两日,机构对以老凤祥为代表的黄金珠宝行业龙头企业关注度较高。今年4月中旬,周大福公布了今年一季度经营数据,公司黄金类产品销售大幅增长,主要是受金价及单件重量增加所致;2017年初至今周大福股价上涨超40%。据广发证券研报显示,行业数据统计,限额以上黄金珠宝销售额自2016年9月首次同比转正以来,已连续7个月保持正增长(2017年3月,销售额同比增长7.2%,同比提升16.5个百分点)。

据近期和黄金珠宝经销商进行过交流的机构人士介绍,黄金终端销售亦从去年9月开始回暖,春节及一季度销售增长约10%,而当前经销商补库存意愿较强,对品牌黄金珠宝的信心和需求较为乐观。

老凤祥(600612)是国内黄金珠宝行业龙头,去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5.36%,是2009年来公司业绩首度出现同比下降。机构预计,今年一季度公司收入和利润有望重回增长轨道。据机构测算,截止上周末,周大福、老凤祥当前对应2017年PE分别为25倍、17倍。

以上内容为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独家原创,仅为传递信息之目的,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关注每经投资宝,每晚更快获取股海淘金情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地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