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朱婷荣膺欧冠女排联赛MVP 成中国女排史上第一人

腾讯体育 2017-04-24 10:46:58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女排欧冠决赛在意大利特雷维索落幕,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东道主科内利亚诺,夺得冠军,这是她们历史上第三冠。朱婷获得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她也成为女排欧冠MVP亚洲第二人,韩国名将金延璟曾在2011-2012赛季获得欧冠MVP。

入围欧冠四强的球队分别是土耳其的伊萨奇巴希、瓦基弗银行,俄罗斯豪门莫斯科迪纳摩和东道主科内利亚诺。半决赛,瓦基弗银行以3-0击败了伊萨奇巴希,而科内利亚诺以3-1淘汰了莫斯科迪纳摩。

决赛中,瓦基弗银行继续强势,直落三局零封科内利亚诺,夺得队史上第三个欧冠冠军。在此之前,瓦基弗银行曾于2010-2011赛季、2012-2013赛季登顶过。

随着瓦基弗银行夺得冠军,今年的女排欧冠圆满落幕,单项奖也随之出炉,罗伯逊和希尔当选最佳主攻,拉西奇和亚当斯入围最佳副攻,纳兹最佳二传,斯洛特耶斯最佳接应,德吉纳罗最佳自由人。

朱婷获得了MVP(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这是继2011-2012赛季金延璟后,第二位获此殊荣的亚洲女子选手。女排欧冠历史上,法国的瑞瓦三次获得MVP殊荣,俄罗斯名将高迪娜、索科洛娃、加莫娃,德国的格伦,波兰的格林卡,塞尔维亚的布拉科塞维奇,美国的拉尔森,意大利的皮切尼尼(二次)、吉奥利、奥托拉尼也拿到过MVP。(任昕)

2017年女排欧冠单项奖:

最佳主攻:罗伯逊、希尔

最佳副攻:拉西奇、亚当斯

最佳二传:纳兹

最佳接应:斯洛特耶斯

最佳自由人:德吉纳罗

最有价值球员:朱婷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朱婷荣膺欧冠女排联赛MVP 成中国女排史上第一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