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盘前资讯全知道】24日七大财媒精华

每经网综合 2017-04-24 09:03:49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在大宗商品领域将具有更大影响力;市场聚焦法国大选,欧洲各国央行严阵以待;保监会:防范流动性风险位列九大风险防控工作的首位;周小川:未来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中国在大宗商品领域将具有更大影响力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日前表示,世界各国都面临全球化和信息化的冲击。分析师要关注大势,更要看清大势。未来分析大宗商品的市场状况主要看中国,中国在大宗商品领域将具有更大的影响力。

市场聚焦法国大选 欧洲各国央行严阵以待

本周,国际金融市场再次面临关键一周,法国大选首轮投票揭晓,美国要公布新的税改方案,欧洲、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美国科技巨头则纷纷公布财报。接踵而来的诸多国际财经大事,必将不断撩拨金融市场的神经。

年报披露持股动向 机构调仓明显

一年一度的年报披露大戏即将收官,除上市公司业绩外,机构股东调仓也是年报季重要看点。机构重仓股依然以金融加周期性行业调配为主。数据显示,2016年年报十大重仓股为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海通证券、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中信证券、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建筑。

上海证券报

IMF对世界经济“打折”最后关头删掉保护主义措辞

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于上周末举行,与会各方认可全球经济复苏正在积聚动能,但同时强调需要增强贸易对各经济体的贡献。尽管首脑们表达了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关注,公报措辞的变化还是引发舆论关注。IMFC主席阿古斯丁·卡斯滕斯对此表示,各方需要以更加积极和建设性的框架来讨论问题。

个人征信牌照为何“迟到”尚无机构达监管标准

2015年初,央行曾发布《关于做好个人征信业务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8家机构做好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准备期6个月。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两年有余,尚无一家机构获得个人征信牌照。央行征信管理局局长万存知指出,综合判断,8家进行个人征信开业准备的机构目前没有一家合格,在达不到监管标准情况下不能把牌照发出去。

证券时报

保监会:防范流动性风险位列九大风险防控工作的首位

防范流动性风险位列九大风险防控工作的首位。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日前指出,当前保险业面临复杂的风险形势,其中一个突出风险就是流动性风险。保险业处于退保和满期给付高峰期,将持续面临较大的现金流出压力,少数经营激进的公司存在较大的流动性风险隐患。《通知》要求保险公司完善流动性风险管理制度机制,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和监测,完善应急处置机制,风险防范关口前移,强化股东的流动性风险管理责任。

周小川:未来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

22日在华盛顿结束第35届部长级会议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发表公报,呼吁各成员国避免采取“向内看”的政策,增强贸易对各经济体的贡献,以保持全球经济增长势头。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提交给本次部长级会议的声明中表示,随着投资与贸易增长恢复稳定,消费稳步增长,就业保持大体稳定,今年中国经济6.5%左右的增速预期是可实现的。未来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稳健中性。

证监会发布期货行业新规 释放资本金成利好

4月21日,中国证监会正式发布修订后的《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及配套文件,期货公司监管迎来新时代。在业内人士看来,新规定有紧有松,总体看将大幅释放期货公司资本金,有利于期货公司做大做强。

证券日报

业界人士齐聚北京热议“一带一路”战略与文化产业结合

4月23日,来自政府、学界、文化企业、金融机构及相关领域的精英人士在京共聚一堂,参与了“‘一带一路’梅花与牡丹创意产业与城市论坛”举办的首次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当前需要进一步凝聚各方智慧与力量,顺应历史大势,努力促进“一带一路”战略与文化产业的有效结合,从而为国家现代化与民族复兴之路做出贡献。

制造业企业上市获政策扶持 IPO排队中占比逾三成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20日,证监会受理首发申请企业607家。记者经过梳理后注意到,在这些排队企业中,所属行业为制造业的占了将近三分之一。信达证券认为,综合来看,我国的制造业优势有望继续保持。然而,在制造业发展过程中,需要不断向高端拓展,取得产业链最具价值的环节,获得更高溢价,才是发展的关键所在。

今年以来4030位上市公司高管离职 董秘占一成

记者根据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今年以来,沪深两市上市公司高管离职人数多达4030位,记者注意到,有423位为董事会秘书,占比10.50%。近年来,“董秘”一职被称为高危职业,处罚名单中不乏“董秘”的身影。

第一财经日报

一季度赤字罕见 积极财政发力

经济下行压力下,而财政政策正积极发力。今年一季度,我国罕见地出现了1551亿元财政赤字。“一般来说,财政赤字出现在后半年,但今年一季度出现了财政赤字,这是近一二十年所没有的。今年4月份以来,5800多亿元减税降费政策正陆续实施,给企业减负来释放经济活力也正是积极财政政策的一大要点。

冯小树发审案:处罚与改革并举

证监会上周五(4月21日)例会通报,深交所发行审核部前副总监冯小树,在证监会兼任发审委委员期间,通过在企业上市前突击入股、企业上市后高价抛出的方式,非法获利达2.48亿。依据《证券法》规定,决定没收冯小树违法所得2.48亿元,并顶格处以2.51亿元罚款,同时对其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手机代理商锐减 线下渠道生存力待考

IT资深评论人士孙永杰认为,目前乐视手机陷入出货量与营收均下滑的窘境。如果说之前乐视手机的策略或者说模式,是以低于手机硬件的成本价来促进自身手机销量的增长,“化反(化学反应)”成乐视的会员,那么从目前看,这种模式已经失效,即在营收大幅下滑和亏损的情况下,手机销量不增反降,这才是问题的根源所在。

实地探访乐视北美汽车工厂:惟有风的呼啸和鹰的盘旋

如今,乐视CEO贾跃亭可能是中国商人中最焦虑的人之一。在国内,乐视各生态子系统的不利消息不时见诸报端。在海外,乐视的摊子似乎也不能让他省心。那么,乐视这个位于美国内华达州沙漠地带的电动汽车工厂项目,现状到底如何呢?在现场,记者并没有发现法拉第未来的办公人员或者项目施工人员,只有雄鹰在呼啸的风中盘旋。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年迄今40亿美元 海航海外并购逻辑拆解

今年迄今,“海航系”有9宗新披露的跨境并购,总规模超过40亿美元。2006年以来,海航系已宣布的海外并购总规模近400亿美元。“在我看来海航不仅是产业逻辑,还有金融逻辑。海航作为财务投资者,不需要整合,更多是资本运作。”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教授蒋展4月18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

不良持续下降 银监会重申整治金融乱象

4月21日,银监会发布消息称,近日召开了一季度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分析银行业运行情况,提出下一阶段工作要求,这也是郭树清执掌银监会以后的首个季度分析会。在一季度的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上,银监会再次强调了“大力治理金融乱象”,并且特别提及要加大对银行股东的监管。

煤炭企业业绩普遍预增 亚太焦炭市场反转

“2016年初,中国政府采取了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煤炭去产能政策,即要求全国煤矿全年作业时间不超过276个工作日,但钢铁限产措施并未如此严格,导致很长一段时间内国内焦炭供不应求,一度推升价格走高。”标普全球普氏煤炭分析师Edwin表示。记者发现在A股上市的各大煤炭企业,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同比去年均有大幅提升。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盘前资讯全知道 七大财媒精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