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靓丽的一季报,产品价格大涨81%还将扩产1倍,机构盯上了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3 21:46:43

4月19日,长江、西南、中泰、东北和浙商5家证券公司以及长信基金共同调研了恒逸石化(000703),而就在4月17日晚间,公司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吴永久

4月19日,长江、西南、中泰、东北和浙商5家证券公司以及长信基金共同调研了恒逸石化(000703),而就在4月17日晚间,公司披露了2017年一季报。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8.47亿元,同比增长59.35%,净利润4.50亿元,同比增长196.89%。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由于精对苯二甲酸(PTA)、聚酯纤维、己内酰胺(CPL)等产品价格上涨明显,以及浙商银行投资取得了较好成绩。

根据兴业证券统计,2017年一季度PTA均价同比上涨22%,涤纶长丝均价同比上涨31%,己内酰胺均价同比上涨81%。

从以上即可看到,CPL价格上涨幅度最大,招商证券研报也认为,CPL盈利超预期是业绩同比大涨的核心因素。因而,公司除了在当日披露了一季度业绩外,还公告将实施CPL扩产项目,计划于2017年底和2018年底分别实现扩能10万吨,最终达到40万吨。项目目前有20万吨/年的稳定生产。

调研中,公司称,2016年三季度以来,由于国内己内酰胺产能投放趋缓以及下游需求的恢复,己内酰胺供不应求,价格持续上扬,产品价差快速上升。2017年3月份价格有所回落,主要原因是纯苯价格持续下跌,下游聚合工厂由于年初普遍看好后市,原料备货较多,社会库存积累逐步上升,而CPL由于利润丰厚,仍旧维持高负荷运行,CPL市场价格开始回调。

不过公司也表示,当前CPL价格已基本触底,预计进入传统二季度旺季后,社会库存将得到有效消化,CPL行情有望企稳回升。

就PTA而言,招商证券研报认为,短期看二季度PTA价格存在强支撑,PTA价格存在较大的触底回升可能。同时,调研中公司也认为,未来PTA的价差有望逐步修复,行业有望进一步企稳回升。

此外,公司对聚酯纤维行业也较为看好。公司称,2017年一季度,聚酯长丝需求保持稳定,受到库存高位的影响,价格有所回调。但是3月中旬以来,聚酯纤维进入传统旺季刚需补货阶段,预计未来聚酯长丝的行情将保持稳健发展。

机构最新调研的重点个股


4月1日~4月23日知名机构调研一览

注:红色字体为4月23日更新

4月1日~4月23日机构密集调研的上市公司一览

例:金风科技在上述期间,共获18家机构18次调研

注:红色字体为4月23日更新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