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惊呆了!完虐最牛雄安营业部,4个多月收益近300%!独家揭秘盈润51号的净值狂奔之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2 10:42:54

都说成泉资本最近很猛,如果告诉你有一只产品也是投资A股市场,收益率完全秒杀成泉资本旗下任何产品,你信不?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都说成泉资本最近很猛,如果告诉你有一只产品也是投资A股市场,收益率完全秒杀成泉资本旗下任何产品,你信不?

但确实就有这样一只私募产品存在,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这只产品就是盈润51号,完整的名称是“中融-盈润51号单一资金信托”,好买私募基金频道的数据显示,该信托产品今年以来的收益率竟然高达298.79%,看看这净值曲线,真是亮瞎眼了。

那么,究竟这只信托产品是买了什么股票才如此傲视群雄?是茅台还是雄安概念股呢?其实都不是!记者独家获取了该信托产品成立以来的资管报告,为您还原这只牛基的净值狂奔之路。

参与定增中国巨石

说到净值狂奔,就不得不先来回顾下今年以来这只信托产品的净值变化,2017年1月6日时,该信托产品的单位净值为1.0829元,到了2月17日时也还仅有1.2366元。

但是2月24日,该产品净值直接蹦到1.6402元,3月3日更是达到3.1284元,基本上这时候跟年初时相比,已经上涨了近200%。而这种扶摇直上的净值曲线仍在继续,到了4月7日,净值上升至3.3420元,而4月14日净值突破4元,到达4.3185元。

其实从资管报告可以发现,这只产品也仅仅是买了一只股票,那就是中国巨石,而买的方式则是通过定增参与。

2016年1月12日的公告显示,在中国巨石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中,一共8家机构参与了定增,获配总数量为2.33亿股,其中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获配2426.01万股,价格为20.61元/股。

而在登记完成后,真正的参与者浮出水面,深圳平安大华汇通财富-招商银行-中融国际信托-中融-盈润51号单一资金信托 以2426.01万股的持股数跻身中国巨石前十大股东之列,排在第5位。

随着2015年度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10转增12股于2016年5月17日实施完毕, 这部分持股数量变成了5337.21万股。如果再算上每 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3.12 元,那么,盈润51号彼时的每股持股成本已经下降至9元左右。

到了2017年1月9日,这部分限售股开始可以上市流通。

减持+赎回致净值大涨

那么是不是因为定增股上市流通,又恰好迎来股价暴涨,才导致的净值狂奔呢?如果是这么想的话,那么又猜错了!

再来看下这只单一资金信托产品,从其2016年1季度的首份定期报告来看,该产品实收信托5.06亿元,而且信托计划期限为2015年12月22日至2017年12月22日,从时间点上看,这与参与中国巨石的定增几乎就是前后脚的事。

报告同时显示,该信托计划参与中国巨石的定增,是通过平安汇通安赢汇富 26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进行的投资,而近5亿元的投入金额,基本上就相当于满仓了。所以从接下来几个季度的定期报告来看,也未有其它持股。

直到2016年4季报,该信托产品首次被赎回了500万份,而在4季度末,由于中国巨石股价的回落,其投资中国巨石的期末资产金额为5.25亿元,较其参与定增的初始投入5亿元,仅有5%左右的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最新的2017年1季报显示,该信托计划持有的中国巨石股票已择机进行减持,截至报告期末,已减持 4455.4万股。也就是说,其在今年1季度末,仅剩余持有881.81万股,期末资产金额9311.96万元。

在卖掉了这部分股票之后,该信托计划随即又被赎回了4.69亿份,期末信托资产净值约为1亿元。由于份额总额降至3210万份,也就使得期末信托份额净值飙升至3.1258元。

这也才是这只基金净值出现暴涨的真正原因所在,而进入4月份该信托计划的净值又出现明显上涨,很有可能在4月7日至4月14日这一周又进行了减持和赎回的动作。

总的来看, 该信托计划按定增的初始投入5亿元计算的话,如果进入4月份之后把剩余股票全都清仓的话,那么总的获利金额基本上不会超过1亿元,也就是参与定增的总收益其实还不到20%,并没有净值所表现出来的那么暴利。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