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转系统:第三期董秘资格考试在5月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1 22:40:59

每经编辑 张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张祎

在首期董秘资格中“挂科”的董秘别灰心,机会又来了!

4月21日,全国股转公司在官网发布通知称,将于2017年5月13日举办第三期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资格考试,本周六和周日全天以及下周一16:00-20:00为报名时间,报名人员可以与前两期报考人员重复。

通知显示,与前两期考试一样,第三期董秘考试董秘资格考试仍只接受挂牌公司和申请挂牌公司董事会推荐人员报名,每家公司限推荐一人报名,报名条件、考试形式及考试范围相较此前并无变化,报名时间为2017年4月22、23日全天以及4月24日16:00-20:00。有所不同的是,第三期考试只设置6个考点,分别为北京、上海、深圳、武汉、西安、成都,而在前两期考试中,每期全国都设置了31个考点。

值得注意的是,前两期的报考人员可以重复,本次通知中指出,第三期考试的报名人员仍可以与前两期报考人员重复,这意味着三次考试的报考人员都允许为同一人。但是每家公司通过董秘资格考试的员工人数达到2名后,全国股转公司原则上不再接受该公司的推荐报名。

上周六收官的第一期董秘考试的结果已于4月21日起开放查询,而第二期考试将于4月29日也就是下周六举行。据参加首次考试的董秘介绍,考试题型有三种,分别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其中单选40题,每题1分;多选20题,每题2分;判断40道,每题0.5分。

记者注意到,第三期董秘考试结束不久,就将迎来新三板分层后的首次调层,因为《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分层管理办法(试行)》中规定,每年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的首个转让日,将调整挂牌公司所属层级。而按照相关规定,创新层企业需设董事会秘书,未取得全国股转系统颁发的董事会秘书资格证书的,不得担任创新层挂牌公司董事会秘书。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董秘资格考试 5月 挂科不用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