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天豪赚50%成就雄安最牛基金,幕后大佬下一步棋出乎想象……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1 20:54:33

雄安概念这场游戏中,有人失意,也有人喜笑颜开,这家名为北京成泉资本的基金公司,无疑成为私募基金中最大的赢家。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近期在高位套现逾20亿元雄安概念,被称为最牛营业部,种种迹象显示,成泉资本的交易席位很有可能就潜藏在这家营业部中。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你是否曾为抓不到雄安概念股一字板而苦恼,同时现在又沦为一地鸡毛的雄安概念股而感叹!

众多资金飞蛾扑火,雄安概念龙头股涨数倍的景象没有出现;相反,近期的雄安概念股深度调整,每天都有数只股票跌停,很多时候头天涨停第二天即大跌。有私募人士告诉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到目前为止有数亿的资金被套在雄安概念股,特别是一些大盘股上。

雄安概念这场游戏中,有人失意,也有人喜笑颜开,这家名为北京成泉资本的基金公司,无疑成为私募基金中最大的赢家。华泰证券北京西三环北路营业部近期在高位套现逾20亿元雄安概念,被称为最牛营业部,种种迹象显示,成泉资本的交易席位很有可能就潜藏在这家营业部中。

先来看看,这家私募在雄安大戏中有多吃香!火山君综合了私募排排网、格上理财等多家第三方数据发现,目前该私募基金旗下有6只基金,在清明节过后的前8个交易日内净值涨幅超过50%,呵呵!成泉资本不愧为成色最正统,也是最牛的雄安概念私募基金公司!

而值得注意的是,成泉资本背后还有大BOSS!

最重要的是,就在今天成泉资本给投资者写了一封信,火山君发现里面是干货满满哟!

待会儿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会一一详细道来!

六只基金净值飙升

在雄安规划出台之后,相关概念股快速大涨,很多股票在前期有了翻倍行情。如果能提前进入,收益不菲。

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查阅私募净值时了解到,成泉资本就是其中的幸运儿。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北京成泉资本于2015年7月15日在北京成立,截止目前有6只产品。

▼先来看看下面这张图:

从上图很直接的看出:在4月前8个到9个交易日,成泉资本旗下的6只产品净值图全部涨幅超过50%,其中涨幅最高的是,成泉汇涌一期,3月31日单位净值为1.355元,4月17日单位净值飙涨至2.242元,期间涨幅达到了65.46%。成泉尊享一期和成泉风险缓冲1期净值的涨幅也都逼近60%。

9个交易日这么高的涨幅,小伙伴们有没有和火山君一起被惊艳到!

下面再看看这张成泉资本旗下基金成立以来的表现和单只基金4月以来表现:

火山君研究这6只产品发现,在雄安规划公布之前走势和大盘相差无几,但是从4月以来,6只产品净值都集体飙涨,宛若直升机一样。其中,在4月5日、6日、7日三天内,每个产品净值增长都超过20%,在雄安概念的第二周,净值增长也超20% ,在第三周,增长就明显放缓,如成泉汇涌一期净值在4月17日相对于4月14日只增长了5.85% ,这段时间的走势和雄安概念股的整体走势基本一致。凭借这些产品的公开业绩,成泉资本一战成名。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火山君也注意到,京汉股份一季度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成泉资本的几只产品分别为公司的第一大、第二大和第三大流动股东,这或许就解释了公司旗下产品净值暴涨的原因了。在京汉股份2016年年报里,成泉资本旗下产品均没有进入10大流通股东名单,因此成泉资本三个产品应该是今年一季度大举买入进驻。

▼京汉股份今年一季报十大流通股东

成泉资本是谁?

押中了雄安概念股净值暴涨,成泉资本是谁?

基金业协会资料显示,成泉资本成立于2015年7月15日,法定代表人是胡继光。公司有中信证券入股,投资团队由原中信证券资管执行总经理胡继光领衔,旗下有6只产品。


就在前几天,成泉资本胡继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重仓“雄安概念股”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他表示,成泉资本并没有对所谓的“雄安”概念进行布局,目前组合的持仓周期多数已在6个月以上。公司在去年三季度对“京津冀一体化”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在去年四季度开始积极布局京津冀区 域内低估值的建材、钢铁、地产、机械等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尽管期间股市几经波折,承受了巨大压力,但毅然选择了坚守。如今碰上了雄安概念,属于歪打正着。

火山君同时了解到,在2015年公司成立没多久,成泉资本就开始了在资本市场的布局。资料显示,在2015年三季度,成泉资本现身于恒信移动和闽发铝业两家公司十大流通股东,在2015年四季度又现身于瑞泰科技和凯龙股份十大流通股东之中。不过其持股时间均不太长,持有一季度后就退出了上述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中。

作为成泉资本掌舵人,胡继光曾任中信证券资产管理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产品管理委员会委员、权益投资负责人、投资总监、执行总经理,全程见证了中信资管业务17年来从零做到万亿规模的历程。作为国内第一代期货红马甲、第一代股票投资者、国内最早一批专注于绝对收益目标专户管理的股票投资经理,管理机构客户资产总规模超过500亿元,其中权益类投资超过100亿元。

2015年,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的背景下,中信证券内部发文,设立员工创业基金,鼓励员工创业。成泉资本就是中信证券员工创业资金投出的首个项目,于2015年7月15日在北京注册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5000万元,实收资本近1.4亿元。

中信证券首期员工创业基金规模为5000万元,资金来源为金石投资自有资金。作为首例员工创业基金项目,中信证券也大力支持成泉资本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渠道销售、资管业务、种子基金、研究所的投研支持。

选择雄安的理由:无心插柳还是“京津冀一体化”的信心

就在今天,成泉资本发表了一封给投资者的信,在信中详细回顾了其买入雄安概念股理念以及对后市的看法,看看他都讲了哪些干货吧!

管理绝对收益帐户的投资经理多数喜欢进行自上而下研究,他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他经常思考、反问自己的一个问题就是:市场现阶段的主要矛盾在哪里?主要矛盾的“势”在哪里?最近半年,成泉资本的基金产品组合里几乎都是重资产类股票,成长股极少。他们的组合布局,第一着力点是与PPI高度相关的中、上游行业,其次是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主题。

2016年10月开始,成泉资本的投资组合发生了质的变化,新组合的构架由钢铁、水泥、房地产、大健康等组成。新组合从两个维度出发:一是他们意识到,在PPI的连续回升甚至超强上涨的背景下,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积极财政政策的中上游行业,特别是周期股、基建股将是行情的主流;成长股、小盘股应该低配,在金融持续去杠杆的过程中,此类股票最易受到去杠杆和流动性收缩的冲击;二是他们研究发现,14、15年的行情,实质上是由“一带一路”这个国家战略引发的。三大国家战略中,“一带一路”板块市场预期充分,前期涨幅过大;“长江经济带”板块缺少合适标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自15年下半年以来调整幅度大,市场关注度不高,市场的预期差引起了成泉资本的高度重视。于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他们的眼帘。

于是,他们新组合的具体投资策略成形:选择看好的周期、基建等行业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交集。看好水泥板块,就只买京津冀地区的水泥股(尽管这之前,京津冀区域的水泥股涨幅最小,让他们错过了天山股份、海螺水泥等);看好钢铁板块,就只买京津冀地区的钢铁股;布局低估值蓝筹股,就只买京津冀地区的地产股(他们认为地产股有点像两年前的银行股,当时大家都极度不看好银行股,结果银行股是为数不多的能创5178点新高的行业);布局工程机械板块,只买京津冀地区的工程机械股;看好大健康产业,也只买在京津冀地区布局健康产业的股票。

三季度后半期:新兴成长行业的好时点

成泉资本在《2017年市场展望》中明确表示:2017年上半年最看好与财政投资、经济周期相关的方向,二季度需要防范市场调整的风险,下半年将重新聚焦代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兴成长行业。虽然“雄安”作为“千年大计”点燃了市场情绪,但周期蓝筹股的利润改善很可能已经被预期充分。未来几个月市场的主要矛盾可能是资金的博弈:金融去杠杆可能导致存量资金流失;但与此同时,权益市场在大类资产配置中的性价比不断提升,中国老百姓投资渠道变窄(房地产限购加码)带来的场外资金对权益市场虎视眈眈。所以,仍然维持年初对市场的判断,未来几个月,市场可能以调整为主。市场的热点在调整后可能会出现变化。中国经济的希望仍在转型升级,新兴成长行业经过近2年的调整,整体估值也趋于合理。预计从三季度后半期开始,新兴成长行业可能出现中长期的布局好时点!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