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茅台高管去年降薪六成;三星新旗舰S8今日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4-21 07:33:51

4月21日早间财经新闻包括:茅台高管去年降薪六成;三星新旗舰S8今日上市;特斯拉因刹车问题已召回5.3万辆电动汽车;阿里巴巴在美股价创逾28个月收盘新高等。

宏观

【经参头版评论: 股市只有从严监管 才有健康未来 】

刘士余主席的一系列讲话表明,今后一个时期,证监会将在从严监管的大思路下,通过有针对性的监管举措和制度建设,依次消除当今A股市场的风险点和乱象,全面规范市场主体和中介机构的市场行为。对无序再融资、高送转等种种A股市场的顽疾,必须下猛药,在市场失灵乃至“生病”的时候,监管部门理应勇于担当,有所作为,既放“狠话”,又动真格。尽管有些监管举措可能导致股指一时波动加剧,但从长远来看,将营造更好的市场生态环境,增强投资者信心,吸引更多资金进场,激发市场活力,从而有利于A股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经济参考报)

【环京楼市调控措施尚需细化】

去年以来环京一些区域楼市价格上涨,已给当地居民尤其是具有住房刚性需求的居民带来较大压力。一些地方为了防止房地产“围城式”发展或大建“睡城”,自去年至今住宅用地一直处于停批状态,不仅目前在售新房房源紧缺,且明后两年将继续处于紧缺状态,本地刚需“望楼兴叹”。同时,当地保障房建设也面临“无地可用”的困局。多名环京县级房管部门干部表示,当前限购限贷等调控措施,有效抑制了楼市过热趋势,但在一手房备案价格管控、二手房交易首付比例管控等方面,一些调控措施尚需要进一步完善。(经济参考报)

【传统产业升级获系列政策扶持 发改委重点支持企业智能化等10大工程】

我国今年将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安排,今年要持续实施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重点支持企业智能化改造、基础能力提升、绿色制造推广、高端装备发展等10大工程。与此同时,地方也在加快布局,上海等多个地区纷纷出台相关规划,对今年的制造业转型做出具体工作安排。(经济参考报)

【汽车智能网联将开启万亿市场】

长城证券关于汽车行业智能化方向的深度报告认为,国内整车制造厂家对于自动辅助驾驶技术的需求迫切,自动辅助驾驶产业链极有可能在未来几年爆发,或将带来万亿级别的市场机会。超声波雷达、毫米波雷达、车载摄像头、人机交互,以及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等领域都蕴涵着巨大的投资机会。(经济参考报)

【姜超:制造业难现趋势性回升 地产投资或正在筑顶】

海通宏观姜超表示,产能过剩大背景下,制造业投资难以出现趋势性回升。从地产销售到投资的传导看,当前地产投资或正在筑顶,而政府融资同比大降,以及房贷占信贷比重大降,意味着融资回落将拖累基建、地产,也是未来经济真正风险所在。(港股那点事)

公司

【白酒业上市公司高管薪酬贫富悬殊 茅台高管去年降薪六成】

2016年,白酒龙头企业的高管薪酬贫富差距明显。茅台高管年度薪酬合计651万元,而2015年同期为1759.7万,同比减少1108.7万,减少比例63%。而同样为龙头企业的五粮液,高管薪酬合计1123.62万元,而2015年同期为894.36万。(证券日报)

【三星新旗舰S8今日上市 手机复兴需闯过三道坎】

去年Note 7事件,让三星手机遭遇重创,亟须S8系列来重拾用户信心。不过在业内看来,虽然S8系列在预售阶段成绩不错,但想要恢复到以前,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还需要攻克产品质量可靠性、用户信心、渠道恢复三大难关。(北京商报)

【盘古公司两高管被批捕 因参与郭文贵涉嫌犯罪活动】

4月20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郭文贵实际控制的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金融发展部总监徐昂扬、法务部总监马楠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和帮助伪造证据犯罪,今日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郭文贵及其实际控制的盘古、政泉等公司涉嫌十多项犯罪,大批公司高管和员工在郭文贵指挥和操控下参与涉罪活动。(新京报)

【特斯拉因刹车问题已召回5.3万辆电动汽车】

特斯拉:已召回5.3万辆Model S和Model X汽车,原因是驻车刹车系统存在问题。特斯拉的股价一度跳水重跌1.73%,报300.23美元。(CNN)

市场

【首批基金一季报出炉 公募投资新动向曝光】

首批基金2017年一季报今日出炉。无论从经济基本面还是资金流动性来看,基金经理对于后市的预判都流露出谨慎情绪。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一批业绩表现相当优异的基金已经开始“落袋为安”,逐步降低仓位。与此同时,他们将有限的仓位更加集中配置到行业龙头公司上。在基金看来,宏观经济整体弱势的背景下,行业出清加速,市场“搅局者”变少,行业格局有望得到改善,行业龙头将是最大受益者。(上海证券报)

【政信信托鲜见财政兜底,应收账款类融资项目占比增至64%】

据wind不完全统计显示,2017年1季度45款政信信托产品中,有29款为应收账款类信托,占比达64%。提供财政支持的仅3例,且均为应收账款类信托,即融资平台公司将其对政府的应收账款质押给信托公司。应收账款类信托作为一种早已存在的融资方式愈发流行,部分人士认为,这类项目可能涉及政府变相担保。同时亦有业内人士关注相关风险,尤其是涉及偿债主体、多重抵押等问题。(21世纪经济报道)

【险资社保首季调仓“进多出少” 青睐医药等行业】

上市公司一季报陆续披露,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等长线资金的布局逐渐显现。截至4月20日,一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显示,保险资金增持7家公司,新进14家公司。同期,社保基金增持12家公司,新进18家公司。保险资金与社保基金对行业板块的偏好相似,包括医药、计算机、零售等。整体而言,保险资金和社保基金均有增量资金入市,买入股份的规模大于卖出的规模。(中国证券报)

【阿里巴巴在美股价创逾28个月收盘新高】

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在纽约收涨1.21%,报25.11美元,结束之前连跌三天(累跌2.3%)的遭遇、并脱离3月13日以来最低收盘位24.81美元。

国际

【联合国安理会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核试验】

联合国安理会4月20日发表媒体声明,谴责朝鲜日前的弹道导弹发射活动,要求朝鲜不要再进行核试验。(新华社)

【极端组织宣布对巴黎香榭丽舍大街枪击事件负责】

法国媒体20号报道称,巴黎香榭丽舍大街当地时间晚9点左右,发生枪击事件,事件已造成一名警察死亡,目前一名枪手已被击毙。事件发生后,巴黎警察局在社交媒体上要求市民避开香榭丽舍大街区域。据法国媒体最新消息称,枪手为比利时人,极端组织已经宣称对香榭丽舍大街的枪击事件负责。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枪击事件后发表讲话称,此次枪击事件具有恐怖主义性质,当地时间21号早8点将召开国防会议。法国检察官们已经针对巴黎香榭丽舍大街警察遇袭事件展开恐怖主义调查。法国总统候选人勒庞:取消原定于周五举行的竞选活动。(美联社、华尔街见闻、央视新闻)

【纳指创收盘纪录新高道指涨逾170点,特朗普调查钢材倾销利好美国钢铁】

标普500指数收涨17.67点,涨幅0.76%,报2355.8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174.22点,涨幅0.85%,报20578.7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53.74点,涨幅0.92%,报5916.73点。罗素2000指数收涨1.24%,报1384.15点。恐慌指数VIX收跌5.22%,报14.15。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茅台高管降薪 三星S8今日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