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首艘货运飞船发射成功 天宫二号:你谁啊?天舟一号:送快递的!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1 00:19:39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4月20日晚,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搭载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点火升空,中国首单“太空快递”正式发出,预计两天后送达天宫二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开展推进剂在轨补加、空间科学和技术等试验验证。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的收官之作,标志着我国即将开启空间站时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舟一号总设计师白明生说,天舟一号此次任务包含了检验“太空加油”技术、三次从不同接口方向进行对接、以天基测控体制为主进行飞行控制等,这是建造空间站需要突破和掌握的关键技术,更是未来空间站运行的基础。

最后,为了避免自身成为太空垃圾,天舟一号将在完成飞行任务后,首次实施主动离轨,落于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为打造一个洁净、安全的太空环境做出贡献。(综合新华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4月20日晚,中国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搭载着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点火升空,中国首单“太空快递”正式发出,预计两天后送达天宫二号,与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交会对接,开展推进剂在轨补加、空间科学和技术等试验验证。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第二步的收官之作,标志着我国即将开启空间站时代。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天舟一号总设计师白明生说,天舟一号此次任务包含了检验“太空加油”技术、三次从不同接口方向进行对接、以天基测控体制为主进行飞行控制等,这是建造空间站需要突破和掌握的关键技术,更是未来空间站运行的基础。 最后,为了避免自身成为太空垃圾,天舟一号将在完成飞行任务后,首次实施主动离轨,落于南太平洋预定安全海域,为打造一个洁净、安全的太空环境做出贡献。(综合新华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