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零售终端不见起色 梦洁股份去年净利降37%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1 00:19:01

4月20日,梦洁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下降4.67%;实现净利润9727.28万元,同比下降37.38%。《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至此,梦洁股份已连续2年营收下滑;净利方面,更是下降至2013年以来新低。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编辑 陈俊杰

即使身为老牌家纺企业,梦洁股份(002397,SZ)也不得不面对零售市场的不景气。

4月20日,梦洁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下降4.67%;实现净利润9727.28万元,同比下降37.38%。《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至此,梦洁股份已连续2年营收下滑;净利方面,更是下降至2013年以来新低。

对于业绩下滑,梦洁股份方面表示,报告期内,终端零售市场未见明显起色,公司经营业绩受到了一定的制约。

记者注意到,去年,家纺行业多家上市公司均出现业绩下滑情况。梦洁股份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建设线上渠道正向高品质、高客单价转变,公司线上电商营收占比约10%,“这与公司品牌也比较契合。从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方面来说,这都是长远发展的方向。”

始于1956年的梦洁股份,若算下来,2016年,算是步入了“耳顺之年”。今年2月份,梦洁股份曾发布业绩快报,虽然谈不上抢眼,但营收净利均收获微幅增长,足以让投资者宽慰。

然而,大半个月前,梦洁股份的业绩快报修正打破了这一美好愿想。根据梦洁股份4月7日发布的修正公告,由于公司对部分营业收入的确认以及内部合并抵销等进行了调整,减少营业收入9677.33万元;同时,因费用跨期、期权成本等调整,导致期间费用增加884.4万元。

以上修正,将梦洁股份去年净利润缩减至9969.64万元,也让梦洁股份从业绩微增变成了业绩大跌,“业绩快报只是一个初步的,(修正)也是出于谨慎性的原则。”梦洁股份相关人士说。

昨日(4月20日),梦洁股份发布2016年年报,披露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4.47亿元,同比下降4.67%;实现净利润9727.28万元,同比大幅度下滑37.38%。

值得注意的是,在发布2016年年报的同一天,梦洁股份也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梦洁股份实现营收3.54亿元,实现净利润3612.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2.41%和11.04%。

事实上,记者注意到,在家纺行业发展速度趋缓的大背景下,去年,多家家纺上市企业业绩疲软。

罗莱生活(002293,SZ)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罗莱生活实现营收31.56亿元,同比增长8.24%,实现净利润3.28亿元,同比大幅下降19.94%;多喜爱(002761,SZ)业绩快报则披露,去年实现营收6.70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2.35%,但其去年净利润为2148.29万元,同比下降了42.33%;另一家纺品牌富安娜(002327,SZ)则在业绩快报中披露,去年实现营收23.12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净利润4.4亿元,同比增长9.55%,利润增长原因,富安娜披露称来自于销售收入、理财收益及政府补助。

记者注意到,虽然家纺行业公司未全部发布年度报告,但从业绩快报及半年报看,面对市场环境的低迷,企业纷纷采取拓宽销售渠道、建立多元化的销售市场、推进个人定制及“大家居”等扭转业绩颓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