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老郑说汇:欧系货币走强 周末或迎超级冲击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0 20:44:59

老郑说汇:欧系货币走强周末或迎超级冲击郑步春近期汇市受政治面的因素影响比较大,比如法国大选及英国打算提前大选,有些事件为突发,故汇市波动显然有些变幻莫测。本周末为法国大选,民调不见得可靠,所以短期内汇市的波动仍有可能比较大,谨慎的投资者一般应该避免持单边重仓。美元继续疲弱美元指数本周走势疲弱,至周四...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姚茂敦

近期汇市受政治面的因素影响比较大,比如法国大选及英国打算提前大选,有些事件为突发,故汇市波动显然有些变幻莫测。本周末为法国大选,民调不见得可靠,所以短期内汇市的波动仍有可能比较大,谨慎的投资者一般应该避免持单边重仓。

 

美元继续疲弱

美元指数本周走势疲弱,至周四17:33已跌至99.396点,本周迄今累计跌幅达1.1%左右。美元之所以弱,原因是多方面的,既有高盛唱空因素,又有英镑及欧元暴涨因素。当然,美联储加息压力减弱应是最重大因素之一。

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指标削弱了美联储紧缩的必要性,市场原本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机会是60%以上,而现在降至44%左右。最近美国公布的物价数据明显较弱,这说明美国再通胀机会减小,这是压制美元最为主要的经济指标。

国际知名投行高盛本周三放弃了做多美元的交易,具体情况是:高盛在一份研报中建议客户放弃该行之前的所谓“2017年顶级交易推荐中两项做多美元”的策略。高盛在报告中称,有三大因素导致其改变之前的策略:一是全球经济加速增长,这可能会降低美国经济比较优势;二是特朗普渴望弱美元;三是美联储或转向削减美元资产负债表——高盛认为这已经使美联储官员们弱化其鹰派言论。

本周英国首相突然提议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周三该国的下议院已通过了此议案,该因素使市场重燃起英国软脱欧的希望,故英镑暴涨,这对美元指数自然就构成了压制。

美元短线走势不太容易把握,因周末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届时很难知道欧元表现。一般而言,如果汇市未有意外发生,那么欧元多半会涨,这种情况下美元理应进一步下探,短线或有机会下试99点整数关。

 

静待法国大选结果出炉

周末法国大选是汇市及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由民调看,多数民调显示勒庞与马克龙会进入6月第二轮总统投票,然而由去年英国脱欧公投及美国总统大选情况看,有时民调也不能完全信的,所以这就是潜在的巨大风险了。

现在民调显示几位总统候选人支撑率虽有高低,但相差也就几个百分点而已,况且还有许多人仍未决定。毫无疑问,市场正处于风险模式,只至选举的结果明朗为止。

欧元周四同上时间暂报1.0766美元,本周迄今累计升值了1.49%,未来走势纯取决于政治因素,基本上无从揣摩,建议投资者减少单边性质的持仓。

不过由债市情况看,市场似乎比乐观,因周四法德十年期国债利差已缩至65个基点,这是近两周以来的最小利差。

由市场共识来看,对欧元最为有利的应该是勒庞落选。如果勒庞进入5月第二轮投票,那么这种情况下对欧元最为有利的是马克龙也进入第二轮投票。最惨的情况是勒庞与梅朗雄进入了第二轮,这就会使得6月勒庞获胜的机会提升,所以这种情况下欧元会惨跌。

当前,投资者暂时不必在意欧元区经济指标,等本周末大选结果出来再说。

投资者只需注意一点,假如大选结果出来后,欧元走势仅仅是短暂地符合市场共识与普遍预期,万一其后意外地反转了,届时投资者就应止损,千万不可“执着”。

没有无缘无故的涨跌,市场涨跌一定会有内在道理,所以即使一时没能看懂,也得先止损!

 

英镑大涨

本周明星币种无疑就是英镑,英镑本周二因首相特雷莎梅要求提前大选而大涨了2.22%至1.2840美元。周三英镑有所回吐,但周四再度走强,同上时间暂报1.2823美元。

英国正处在与欧盟谈判脱欧协议的环节,预计至2019年才会进入实际质环节。通常这样的谈判是极度困难的,时间必然也会长得超乎想象。假如英国按原计划于2020年大选,届时大选就可能干扰到这场谈判。因此,特雷莎梅此举为未雨绸缪之举。

上周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特雷莎梅所在的保守党支持率为44%,工党支持率为23%,亲欧盟的自由民主党支持率仅为12%。假如提前大选,特雷莎梅所在保守党无疑将在议会席位占据更多席位,这将有利于她未来主持脱欧谈判,少些掣肘。

英镑短线走势无疑较强,投资者如想跟风做多,可能需要暂耐心等等,看看有无回调。英国经济基本面情况可能不太支持英镑涨得过多,所以投资者即使因政治因素想做多英镑,也不必追得太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系货币走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