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刘姝威点赞刘士余工作,学生买茅台股票盈利近2倍

刘姝威(liushuwei-gzh) 2017-04-20 12:25:02

今天早上我看到我的学生在微信群里转发的一个帖子“实名举报刘士余滥用职权、违反相关法律破坏社会主义经济秩序”。读完全文,我认为与其说这是一封举报信,不如说是一封表扬信,列举了刘士余的工作业绩。当然我也感受到举报者对股指下跌的愤怒情绪。

从2016年2月29日沪指最低点2638.96点以来,沪指已经呈现慢牛趋势。从上周五(4月14日)开始,股指连续下跌,沪指从4月13日最高点3281点连续下跌到4月19日最低点3147点,五个交易日沪指下跌134点。股指下跌引起市场恐慌和举报者的愤怒。

这次股指下跌的原因是什么呢?4月1日建雄安新区消息公布,4月5日股市开盘雄安新区概念股暴涨,当日沪指上涨47点。4月14日开始雄安新区概念股开始获利回吐,引发股指下跌。这次股指下跌的另一个原因是银监会加强监管,部分违规资金退出股市,部分银行股票连续下跌。所以,这次股指下跌只是部分股票被爆炒后暴跌以及银监会加强监管引发违规资金退出股市等双重作用的结果。这次股指下跌不会影响中国股市已经形成的慢牛趋势。

2015年初我建议学生用家里给的5万元全部购买贵州茅台股票。她以144元的价格购买了贵州茅台的股票,经历2015年股灾,现在贵州茅台的股价415元。只要持有优质股票,投资者不必在意股指的波动。

最近,我接触一些80后创业公司,令人振奋!这些公司的产品正在填补我国核心产业的空白,航天、军事、电力等领域用他们的产品替换了国外的产品。我问他们:“公司上市后,你们会减持套现走人吗?”他们回答:“不会。公司和产品就是我们的生命。”有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公司不断进入上市公司的行列,这就是推动股市走牛的动力。

来源:刘姝威(liushuwei-gzh),作者:刘姝威,原标题:严格监管 股市慢牛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刘姝威点赞刘士余工作 学生买茅台股票两年赚1.88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