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游资“深南哥”操盘手法大揭秘:在人气大爆发时打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20 09:22:15

今天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试图揭秘“深南哥”的操作秘籍!查看金田路的历史买卖情况,试图分析一下其操作风格。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金田路是市场历史悠久的顶尖游资之一,它不是一家证券营业部,而是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营业部和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营业部。

那藏身营业部背后的牛人是谁?市场送一外号“深南哥”也称割肉王,传言其把6位数资金做到10位数,不过这个传言还有待求证。

今天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试图揭秘“深南哥”的操作秘籍!

查看金田路的历史买卖情况,火山财富(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试图分析一下其操作风格。

火山君了解到,金田路最明显的操作手法就是在涨停板高潮时打板,在个股市场情绪最高昂,股性最活跃时打板。

游资为什么要打板?为什么要在涨停板上买?其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为了追求确定性。在大盘没系统性风险情况下,当天板上买的强势股不会打开,第二天惯性冲高时卖出或锁仓持有一段时间再卖出。而如果不是在涨停上买而是离涨停中间买,可能当天股价回落就会亏损很多。

在股市中,来钱最快赚钱最多的就是做龙头股,尤其是大题材的龙头股,如之前的次新金融板块,如果抓住了张家港行短期将获暴利。游资所认为的龙头股不是贵州茅台那样的行业龙头,而是题材炒作中能连续大涨甚至涨停的龙头股。

一般来说,买龙头股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低吸,如果发现了是龙头,很多时候在盘中低点时买入甚至集合竞价阶段就直接成交。这种买龙头的操作模式游资一般用的比较少,更多的是在涨停板上买龙头。

游资在强势股或龙头股上的打板时机也分很多种,有的是在第二个涨停板或第三个板上就买,优点是买的早,成本低,缺点是股性还没彻底激活,不好判断能否走妖。有的是在第三个或第四个甚至更多板上买,优点是股性彻底激活,行情也达到高潮,之后有很多资金接力,缺点是如果大盘低落或出现风险,题材熄火时可能暴亏。

金田路就是属于后一种。梳理金田路龙虎榜操作的股票,可以发现,其很多时候就是在个股行情达到高潮时接力,做主流热点的人气股,借市场人气股之势,高潮当天顺势打板,次日离场。二板三板或以上是其主要获利手段,尤其是三板是衡量市场人气的重要标志,一般而言,都会有游资参与。因此,近一年来,几乎所有妖股都有金田路身影,且大都全身而退。

这与之前火山君分析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有很大的不同。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