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民生银行回应“假理财”:尚未发现萝卜章问题;微信紧急下线iOS版微信公众平台个人转账功能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 2017-04-20 07:16:14

4月20日早间财经新闻包括:民生银行回应“假理财”:尚未发现萝卜章问题;继关闭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赞赏功能后,微信紧急下线昨天下午上线的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个人转账功能等。

宏观

【央企今年去产能任务再加码 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595万吨、煤炭过剩产能2473万吨】

继去年中央企业超额完成钢铁、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年度工作任务后,今年央企化解过剩产能任务再加码。据悉,目前多家央企已经设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和具体方案,围绕钢铁、煤炭产业,今年将完成化解钢铁过剩产能595万吨、煤炭过剩产能2473万吨的目标,同时积极在有色金属、船舶制造、炼化、建材和电力等产能过剩行业开展去产能工作。(经济参考报)

【中国GDP增速逐年放缓趋势有望扭转】

一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略高于市场预期。从3月主要经济指标来看,去年二季度开始的本轮短周期经济复苏至少会持续到今年上半年。鉴于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一系列积极因素,投资、出口和消费领域的积极因素也在显现,下半年增长率可能出现小幅回落,或可扭转过去六年GDP增速逐年放缓的趋势。(经济参考报)

【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全面提速】

根据日前发布的《关于2017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今年我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将全面提速:农业部负责加快推进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国土资源部负责全面加快“房地一体”的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经济参考报)

【4月50城住宅成交面积或跌一成】

4月份以来,全国范围多个城市普遍落实限购、限贷、限售等政策,打击炒房需求,市场交易开始下滑。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数据,截至15日50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为1286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同比减少22%。分析称,4月份全月市场交易的环比下跌幅度,将扩大到10%左右的水平。(经济参考报)

公司

【民生银行回应“假理财”:尚未发现萝卜章问题】针对民生银行被曝北京航天桥支行销售“假理财产品”,涉案金额近30亿元一事,民生银行方面4月19日回应称,30亿元的数额没有依据,同时,“萝卜章”一事也无依据,尚未发现这个问题的存在。目前,民生银行正在配合公安部门调查。(新京报)

【民生“假”理财案:投资者购买的是“二手”产品 多位收款人疑似亲属关系】

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行长张颖涉嫌伪造产品,以“转让”理财产品方式套取高净值客户资金,投资者购买的是“二手”理财产品,购买的资金直接转到了转让方个人账户。据不完全统计,这些转让人集中在8位自然人,多位“转让人”疑似亲属关系,其中甚至有三位“转让人”身份信息地址显示一致,不出意外的话应为一家三口。(21世纪经济报道)

【微信再次通知:紧急下线iOS版微信公众平台个人转账功能】

继关闭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赞赏功能后,微信20日再次发布通知,紧急下线昨天下午上线的iOS版微信公众平台文章个人转账功能。微信官方称,苹果公司要求,App不得包含指引客户使用非IAP机制进行购买的按钮、外部链接或其他行动号召用语,因此不得不作出该决定。(港股那点事)

市场

【监管部门排查银行股东资质 险资“热恋”银行暂休矣】

梳理多家上市银行前十大股东名单发现,民生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银行尤其受到保险资金的青睐。同时,商业银行股东、股权相关的“八卦新闻”也从未停歇。据悉,近日地方银监部门已迅速出击,召集商业银行高层座谈,摸底和排查银行股东资格、入股资金来源等相关情况。(中国证券报)

【沪港深基金竟空仓港股 监管层正研究新规遏制】

部分基金公司旗下沪港深基金,在实际运作中并没有参与港股投资。据统计,目前市场上有19只基金未将港股纳入比较基准,且据年报的全部持仓数据统计,有17.5%的沪港深基金港股持仓为零,将打着投资港股旗号募集到的资金,转而全部配置A股,上演了一出“偷梁换柱”的戏码。业内人士透露,监管层正在研究关于沪港深基金的港股投资比例问题,新规或要求沪港深基金在投资港股上要保持一定比例下限。(中国证券报)

【逾1400家公司净利增长 周期性行业明显回暖】

据统计,截至19日晚,已有2000家上市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其中1413家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逾七成。从行业方面看,业绩增长明显的是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性行业,油服、化肥等表现欠佳,但油服行业经营环境正在好转。(中国证券报)

【第二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即将推出】

知情人士透露,发改委将推出第二批PPP资产证券化项目,项目数量与第一批相差不大,预计污水处理项目占一半,其余的为高速公路、垃圾焚烧和发电项目,同时为了促进PPP资产证券化健康发展,有关部门还考虑简化审核程序,进一步有利于市场化操作,从而吸引更多社会资本参与进来。(上海证券报)

【多地启动律所IPO抽查:底稿陆续上交证监局】

围绕律所IPO业务的专项检查在4月密集展开。多地证监局已在部署抽查工作,部分律所已经上交底稿至证监局;而从本次被抽查到名单的特点来看,大多为辖区内IPO业务量靠前的律所。深圳证监局计划在17日对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广东信达律师事务所等展开IPO证券法律业务检查。一名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此次检查工作属于证监会统一部署安排。”(21世纪经济报道)

国际

【美国经济在2月中期至3月底温和增长】

美联储经济状况褐皮书:美国经济在2月中期至3月底温和增长。就业人口温和增加,劳动力市场仍然紧俏。薪资温和增长的地区增多,大多数地区报告称,招聘低技能员工的难度增大。员工周转率上升,保留员工的难度加大。输入价格温和上涨,涨幅超过售价;大多数企业预计,物价将在未来数月温和上涨。12个地方联储的消费者开支呈现出多样性,非金融服务领域基本上继续稳步扩张。制造业继续温和扩张。

【道指两天跌去逾200点,能源板块和IBM跌幅居前】

标普500指数收跌4.02点,跌幅0.17%,报2338.17点,其中能源板块跌1.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118.79点,跌幅0.58%,报20404.49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13.56点,涨幅0.23%,报5863.03点。

罗素2000指数收涨0.38%,报1367.13点。

恐慌指数VIX收涨3.54%,报14.93。

【美油重挫将近4%至两周收盘新低50美元关口告急,受累于EIA汽油库存意外增加和美元反弹】

WTI5月原油期货到期交割日前夕收跌1.97美元,跌幅3.76%,创3月8日以来最大美元和百分比跌幅,报50.44美元/桶,创4月3日以来收盘新低。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跌1.96美元,跌幅3.57%,报52.93美元/桶,创3月31日以来收盘新低。

【布鲁塞尔开始将英国冻结在欧盟企业合同之外】布鲁塞尔正开始系统性地将英国企业拒绝在上百亿欧元合同之外,并在欧盟筹备英国脱欧之际呼吁欧洲大陆的企业撤离至欧盟27个成员国。欧盟委员会官员们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通知,要求在2019年之前避免与英国发生比必要的复杂关系。这表明,早在英国开始脱欧之前,欧洲大陆方面就从行政层面散发出寒意。(英国金融时报)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银行假理财 微信关闭ios公众平台转账功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