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奇点首款新车亮相 与上市车企协议代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9 23:52:11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表示,目前,奇点已与一家整车厂签订代工协议,对方是一家上市公司;奇点汽车的安徽铜陵基地预计明年建成投产,将用于生产奇点的第二款车型。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军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军

随着2017上海国际车展开幕,出席车展的造车新企业也就成为外界关注的一大焦点。

4月13日,奇点汽车首款智能电动汽车量产车型iS6预览版正式亮相并启动预订,同时,奇点汽车宣布正式参加2017上海国际车展。

据了解,奇点汽车首款新车iS6定位于大中型SUV,车长4850mm、轴距2960mm,提供两驱、四驱与五座、七座多种组合配置车型,NEDC标准下可实现400km续航,售价区间为20万~30万元。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奇点汽车计划于2017年底对iS6进行小批量生产,并在2018年实现量产。

事实上,奇点汽车的造车计划最早于2014年已开始准备,不过,量产车型亮相距奇点品牌发布尚未满1年。而在上海车展上,成立仅两年的蔚来汽车携量产版SUV ES8亮相。今年初才拿到新能源资质的云度汽车也携新车亮相车展。由此来看,互联网造车已步入快车道。

据了解,奇点汽车此次亮相的车型虽然已经接近量产,但是后续还将进行一定修正。

奇点汽车CEO沈海寅向NBD汽车透露,目前,奇点已与一家整车厂签订代工协议,由于对方是一家上市公司,因此不便透露具体情况,而奇点汽车的安徽铜陵基地预计明年建成投产,将用于生产奇点的第二款车型。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奇点并未回避面临的资金问题。沈海寅坦言,奇点汽车希望能够与供应商共同合作,甚至欢迎供应商参股成为奇点汽车的股东。

此外,目前进入造车行列的企业,切入点多为新能源汽车或互联网汽车。因此,奇点也在着力突出iS6的互联网特性。

沈海寅表示,如今互联网汽车相较于传统车,正如智能手机较之于过去的“功能机”,虽然智能手机的“续航”普遍都很短,每天都需要充电,甚至出门还需要带上携带不便的充电宝,但即便如此,现在也没人愿意使用以前的“功能机”。

事实上,随着第十二张新能源牌照的发放,新的造车企业不断涌现和大量资本进入,鲶鱼效应开始显现,市场开始出现一些新的机遇。不过,目前这类新进入企业尚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前途如何,仍然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业内有观点就指出,即便这些车企已有新车量产版推出或即将推出,在新能源和互联网汽车这两个“风口”上,究竟哪些企业最终能够真正飞起来,只能留给时间和市场去检验。

在奇点汽车新车发布会上,汽车产业链上的一位供应商也向NBD汽车表示,奇点汽车新车发布后,后续还有一系列工作需要做,这仅是开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