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资讯

每经网首页 > 资讯 > 正文

被腾讯“相中”的好买财富巨亏近九千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9 20:53:40

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好买财富(834418,OC)发布2016年年报,公司净利润亏损近九千万。

好买财富于2015年11月27日挂牌新三板,作为国内独立的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主要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终端向客户提供包括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等各类基金产品一站式销售服务,并通过全资子公司新方程发行和管理FOF等私募基金产品。好买财富2015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4.08亿元、3471万元。

2016年,好买财富实现营收2.11亿元,同比下降48.24%;净利润-8816万元,同比下降354%。

对于近九千万的亏损,好买财富表示,主要因素是A股行情导致股票类产品销量明显下降,导致了前端认申购费的大幅下降;基金净值低于历史新高,导致了公司本年度能收取的超额业绩提成急剧下降。

有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向记者表示,对于好买财富等第三方基金销售平台来说,去年A股行情的萎靡确实导致其收入减少,对这类公司的业绩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偏股型、和A股联系紧密的基金销售平台受影响较大,而对于基金销售类型均衡(比如固收类产品也较多)的平台影响相对偏小。

公司巨亏近9000万元,最郁闷的莫过于股东了。

好买财富目前有78位股东,在挂牌前,其股权结构中就有深圳市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去年6月,好买财富完成了挂牌后的唯一一次定增融资,发行股票525.1万股,募集资金5亿元,增发价高达95.22元/股。认购方包括浙商资管、弘卓资本、广发资管、光控资管、理成资产等多家机构和私募基金,和另外有12位自然人。

去年2月,好买财富发布公告宣布进入上市辅导阶段。上述私募人士向记者指出,从财务指标的角度来看突然出现亏损,很可能意味着好买财富的IPO进程会因此延长;对于投资机构来说,如果要等到好买财富IPO上市后退出,恐怕也尚需时日。

责编 曾艳艳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腾讯 好买财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