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理财飞单”追踪:投资人称理财经理李亚慧被警方带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9 20:03:29

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售违规理财产品事件有了新进展。今日(4月19日)下午4点,近10来人组成的维权小组与民生银行进行了座谈。一位周姓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4月19日凌晨两点多回国内,从首都机场刚出海关,看到民生银行理财经理李亚慧被便衣民警带走。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姚茂敦

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售违规理财产品事件有了新进展。今日(4月19日)下午4点,近10来人组成的维权小组与民生银行进行了座谈。维权小组座谈会后发给投资人的通报表示,民生银行表现了一定的诚意,约定20日继续谈判。

4月19日下午,在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一位周姓投资者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4月19日凌晨两点多回国内,从首都机场刚出海关,看到民生银行理财经理李亚慧被便衣民警带走。对此,记者暂未能从民生银行方面得到证实。

该投资者称,最近自己正和其他二十几位买了同样产品的投资者一起在新西兰旅游,活动由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组织,带队人为理财经理李亚慧。期间在国内的投资者被公安部门传唤做笔录,他们由此知道理财产品出了问题。

4月15日,投资者们成立了维权小组,由近10人自发组成,已经以文本形式向银监会做了情况反映。记者获得的一份反映材料显示,2016年至2017年间,投资者们通过民生银行北京分行航天桥支行的行长、副行长、客户经理的强力推荐,在航天桥支行柜台陆续购买“非凡资产管理保本理财产品”,但在2017年4月13日晚间,上百名投资者获悉该产品涉嫌违法操作。该材料显示,初步估计涉及投资金额约30亿元。

该材料显示,根据上述理财产品说明书,个人客户购买该款理财产品金额起点为300万元,计划募资金额为64亿元。根据该投资者提供的微信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看到,目前的人数为146人。

据悉,该维权小组在4月15日已和民生银行副行长等高层进行了第一次会谈,4月19日下午4点,维权小组与民生银行再次进行座谈。会议结束后,结果在维权群里通报:“今天下午民生银行表现了一定的诚意,我们的方案得到了对方的理解,现在等对方回去开会研究,约定明天继续谈判。请各位耐心等待,继续保持良好气氛,争取达致满意的成果。大家越团结,我们工作越好做,请大家安心等待。”

周姓投资者表示,“我们的的诉求就一个:按时兑付,没有其他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民生银行航天桥支行保持正常运营业务,有多位投资者在门外交谈,期间有警察进入支行营业厅。

现场客户经理在正常办公,不过对于上述理财事件,客户经理们均对记者表示,不做任何回应。

一位投资者表示,她把卖了一套房子的钱用来买理财产品,金额为数百万元,自己有一期理财产品已在4月17日到期但未能兑付。至于为何不能兑付,这位投资者称,银行回应说有案件在查。“他们在查是他们的,我们到期就该兑付我们的。不能因为你查就把我们这事给(不兑付了)。”

该投资者表示,这款产品周期为半年,滚动购买,此前几期均已兑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生银行理财经理李亚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