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图片新闻

每经网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远洋集团斥资150亿抄底武汉拿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9 15:39:54

4月18日,远洋集团(03377,HK)斥资150亿元底价竞得武汉归元文化片区地块,总建筑面积187.97万平方米,楼面地价为7980元/平方米。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舒曼曼    

每经实习记者 舒曼曼

4月18日,远洋集团(03377,HK)斥资150亿元底价竞得武汉归元文化片区地块,总建筑面积187.97万平方米,楼面地价为7980元/平方米。

远洋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归元片区项目底价获取预期会实现较为理想的收益,项目整体规划有10年左右的开发建设期,收益会逐年均衡释放,并为公司贡献稳定的现金流。

去年以来,全国热点城市一度陷入“面粉贵过面包”的尴尬局面,调控手段不断升级,相关机构预测市场拐点已现,远洋此次大手笔出手,被视为逆周期抄底。

远洋集团在2016年年报中指出,未来将深耕城市群及重点二线城市战略要地,并不断拓展土地获取方式。其中,60%的项目是通过合作并购以相对优势的价格获取,新增土地储备的毛利率、内部收益率等关键指标逆势提升。

底价集中拿地

经查,远洋集团此次获得的地块编号为P(2017)33号、P(2017)34号。

33号地块位于汉阳大道以南,国博大道以北,鹦鹉大道以西,肖家湾路以东的归元片A包,土地面积16.77万平方米,用途为住宅、商服、科教、公园与绿地,容积率2.22-16.51,起始价74.65亿元。

34号地块位于归元寺北路以南,国博大道以北,鹦鹉大道以西,归元寺路以东的归元片B包,土地面积18.07万平方米,用途为住宅、商服、公园与绿地、街巷、公共设施,容积率2.28-6.24,起始价75.35亿元。

上述两宗地块起拍价总价为150亿元,竞拍中仅远洋一家参与竞拍,属于底价拿地。不过,远洋并非第一家关注归元片区的房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2014年底,中建三局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曾签订150亿元投资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包含中建三局将参与汉阳大归元寺片整体改造,包括联合土地储备、基础设施建设及房地产开发等。次年8月,远洋则与汉阳区政府达成协议,宣布“将参与汉阳地区的综合开发”。

武汉市国土局官网显示,到2017年2月,汉阳区政府与远洋集团正式签约了汉阳归元文化片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归元寺项目今年将正式启动,目前该项目正处于拆迁阶段。

据悉,归元寺项目作为汉阳旧城改造的重点项目,是汉阳城市核心升级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定位于高端住宅、商业服务、产业集群、旅游承载等现代服务业城市工程区。

上述战略规划与远洋集团成功开发的成都远洋太古里、北京颐提港等多个知名大型商业综合体有诸多相似之处。远洋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火热的土地市场、多变的行业形势,集团以利润为本的同时,更看重土地储备的潜在价值。

销售目标600亿

2016年,远洋集团协议销售额首次突破500亿元,同比增长24%;实现营业额345.51亿元,较去年增加20%;实现净利润率13%,较去年增长6个百分点,达到该房企历史最高水准。

年报显示,远洋集团截至去年底的总土地储备2169.9万平方米,其中2016年共补充500万平方米,基本位于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城市群。其计划将新进入若干重点二线城市和地区,位于华中的长沙便为首次进入。

记者从远洋战略布局图看到,目前起项目遍布全国19个城市,涉及京津冀项目总数33个,总楼面面积1305万平方米,总土地储备929.9万平方米,涉及华中地区的上海、杭州、南京、黄山、青岛、武汉共17个项目,总楼面面积471.1万平方米,而涉及东北地区的大连、沈阳、长春9个项目,华南地区23个项目。

在拿地策略上,远洋集团上述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更加谨慎获取符合投资标准的优质土储资源,并继续采取灵活多样的土地获取方式,加强布局及成本控制优势。

按照远洋集团的新年规划,在楼市调控持续的背景下,优质房企或将迎来难得的逆势发展窗口期,其今年计划实现销售金额6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远洋集团斥资150亿抄底武汉拿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