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王家卫《繁花》曝卡司 吴亦凡正在接洽有望出演

1905电影网 2017-04-19 11:48:50

昨日,吴亦凡经纪人陈震宇在微博晒出,金宇澄第九届茅盾文学奖的小说《繁花》,该小说的电影版权早前已被王家卫购买,早在2014年王家卫就透漏要将小说改编成电影。随后经纪人陈震宇在微博评论中回复吴亦凡将出演该影片。

4月18日,吴亦凡经纪人陈震宇在微博晒出了金宇澄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小说《繁花》封面,并在微博评论区回复称吴亦凡将出演王家卫的同名电影,消息瞬间引来许多粉丝转发关注并刷屏。作为王家卫备受关注的新作,《繁花》在传出拍摄影版后便一直沉寂,如今首度公布演员立刻成为热点。

▲吴亦凡经纪人陈震宇在微博晒出《繁花》封面

有媒体联系陈震宇,他透露关于吴亦凡的出演事宜,目前正在紧密沟通,言下之意或许很快就能看到官方发布最终消息。王家卫的作品光怪陆离,独具个人特色,深沉的文艺风更是在早年俘获了大批粉丝。不过他近期监制的《摆渡人》让许多粉丝大失所望,不知这部《繁花》是否还能重现往日荣光。

金宇澄的原著《繁花》在读者之间评价很高,文字间体现风土人情,叙事在六十年代和九十年代之间跳跃流转,如同记忆画卷复刻描摹,生活之斑斓鲜亮而令人感慨。有人称故事的主题就来自于书中人物姝华写给沪生信中的句子:“年纪越长,越觉得孤独,是正常的,独立出生,独立去死。人和人,无法相通,人间的佳恶情态,已经不值一笑,人生是一次荒凉的旅行。”如此厚重而富有哲思的感悟在大银幕上用影像呈现无疑有难度,不过对于偏爱此类题材的王家卫而言,或许还容易些。

▲吴亦凡有望出演王家卫《繁花》

“小鲜肉”吴亦凡如今炙手可热,他曾出演管虎的《老炮儿》,表演认真努力,但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当时导演坦承找吴亦凡确实与其人气有关,如今王家卫的《繁花》与吴亦凡接洽,或许也是出于演员自带流量的考量。不知有王导调教,吴亦凡的演技是否能有所突破。

目前《繁花》尚未发布官方消息,敬请关注后续进展。

责编 宋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吴亦凡 王家卫 繁花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