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道达早评:欧洲股市 看上去比A股还要揪心

道达号 2017-04-19 08:21:23

还有一个地方,股市跌起来比A股更加让人揪心,那就是欧洲市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天,A股市场大跌25.46点,一举跌破3200点整数关。短短三个交易日,沪指下跌近80点,这样的走势,让不少A股投资者感到不安。

不过,近期表现不佳的,不仅仅是A股,全球主要股市也比较糟糕。昨天,港股同样大跌,恒指跌幅1.39%,国企指数跌幅达1.58%,都超过A股市场。相对而言,昨晚美股表现算是温和的。道琼斯指数昨晚仅下跌0.55%,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跌幅都不到0.3%。

然而,还有一个地方,股市跌起来比A股更加让人揪心,那就是欧洲市场。

昨晚,伦敦股市出现“断头铡刀”的K线形态,一根大阴线将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完全覆盖。最终,英国富时100指数重挫2.46%,报7147.50点。这也是去年英国宣布脱欧之后,该指数再次单日跌幅超过2%。不仅仅是英国,法国CAC 40指数昨晚下跌1.59%,报4990.25点;德股DAX指数跌0.90%,报12000.44点。

对于欧洲市场的普遍大跌,有分析认为,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8日宣布,将于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这一决定仍需获得议会投票通过。而英国如果提前举行大选,有可能给金融市场和机构带来一定的不确定性,目前市场需要应对脱欧以及大选的双重风险。此外,英国央行近日紧急致信设在英国的各金融机构,要求它们注意相关风险,在7月14日前提交应对风险的应急计划。其实,不仅仅英国,法国也面临类似的问题,法国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即将举行,这被看做是今年欧洲可能出现的最大“黑天鹅”,所以投资者纷纷选择避险。

最后说一下,昨天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发起了周年庆的活动,截至目前已有近2000位网友参与了此次活动,达哥再次向大家表示感谢。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