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每股400元的贵州茅台是这样炼成的,明年要涨到600元?这几只股或跟随上攻步伐!(名单)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 2017-04-19 08:16:01

看看贵州茅台自去年年初以来的走势,几乎不受大盘震荡回调的影响一路向上,从最低的180多元一直到现在的400元以上,涨幅翻了一倍有余,而同期沪指涨幅仅为20%左右,是不是让人口水不已啊?

每经编辑 每经编辑 何剑岭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昨日大盘延续跌势,特别是在午后14点开始至收盘的一波跳水,将沪指拉到了3200点强支撑位之下,并且失守60日均线,也就是说中短期均被跌破,下方只剩下两根中长期均线:3190点附近的半年线和3080点附近的年线。

▲沪指日K线图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沪指收出三连阴,并且在4月17日形成一个向下的跳空缺口。按照缺口理论来看,如果近期不能够快速回补4月17日的跳空缺口,4月5日至4月14日的K线组合将形成“岛形反转”的局面,后市更加不容乐观。

而从板块个股来看,保险、钢铁、水泥、券商、港口、黄金等权重板块纷纷杀跌,雄安新区、人工智能、高送转等概念股跌幅居前。不过,仍然有一个板块大放异彩,这就是长期以来的防御性标的——酿酒板块。

酿酒板块全天强势,贵州茅台表现耀眼

▲昨日酿酒板块涨幅榜前10位

在绝大多数板块集体下跌的市况下,酿酒板块全天强势,收涨1.44%,位居两市各行业板块前列。其中的耀眼明星自然是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

▲贵州茅台日K线图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注意到:贵州茅台收盘涨2.24%,报404.65元,突破400元大关,创出上市15年半以来的历史新高!同时总市值也超5000亿元,仅次于四大行、两桶油、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位居两市市值榜的第9位。

▲两市个股市值榜前10位

再来看看贵州茅台自去年年初以来的走势,几乎不受大盘震荡回调的影响一路向上,从最低的180多元一直到现在的400元以上,涨幅翻了一倍有余,而同期沪指涨幅仅为20%左右,是不是让人口水不已啊?

▲去年1月以来贵州茅台日K线图

如此高的股价,自然也有着业绩的有力支撑。“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查看贵州茅台公布的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收388.6亿元,同比增长18.99%;实现营业利润242.7亿元,同比增长9.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18亿元,同比增长7.84%,实现每股收益13.31元,成为目前A股的“盈利王”,并且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7.87元(含税)。

而根据前期贵州茅台已公布一季报指引来看,公司预计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8.52亿元,同比增长25.38%;实现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56.68亿元,同比增长15.92%。

机构纷纷看好,明年会涨到600元?!

如此亮丽的业绩,自然引来机构纷纷看好:一年内贵州茅台共获得机构84次评级,大部分均以“买入”为主。

▲贵州茅台机构评级汇总

而在机构对贵州茅台的盈利预测方面,也是节节上升:

▲贵州茅台机构盈利预测

从机构给出的目标价来看,“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发现中金公司最为乐观。中金于3月28日发布研报称,2018年公司将进入提价放量成长新周期,上调2018年营业收入14.2%至666.6亿元,上调净利润16.8%至291.2亿元,上调未来12个月目标价22.7%至579元,维持“推荐”评级。而贵州茅台昨日的收盘价距离579元的目标价足足还有43%的涨幅。私募大佬但斌则直接将贵州茅台明年的股价预测到600元,也就是说还有接近50%的涨幅!

挖掘酿酒板块中有望比肩的潜力个股

“添升宝”(微信公众号:you-daydayup)从东方财富Choice数据分析,上面看贵州茅台这么热闹,其实在酿酒板块之中,它的股价区间表现并不算是顶尖选手。例如在酿酒股的本月涨幅排行榜之中,贵州茅台只排到第5名:

▲酿酒板块个股月涨幅前10位

而在酿酒股本年内的涨幅排行榜之中,贵州茅台的排名更是掉到第7名:

▲酿酒板块个股年内涨幅前10位

而要论月度涨幅和年度涨幅均超过贵州茅台的个股,当属水井坊和山西汾酒:

▲水井坊年内K线图

▲山西汾酒年内K线图

再来看看酿酒板块个股本月及年内超大单资金的净流入情况,贵州茅台均没有出现在前10位,而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均遭到超大单资金明显买入,有可能跟随贵州茅台的步伐继续展开向上攻击!

▲酿酒板块个股本月超大单资金净流入前10位

▲酿酒板块个股年内超大单资金净流入前10位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贵州茅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