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郑眼看盘:股市调整暴露惊天玄机

每经投资宝 2017-04-18 21:18:35

“闪跌”看似属于个别机构问题,但其实是市场资金环境的问题,如果有关方面不能针对性推出缓和措施,“闪跌”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就可能扩大。

每经编辑 何建川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前市抵抗,但后市跳水,最终收出光脚中阴线,形态趋于恶劣。上证综指跌0.79%至3196.71点,深证综指跌0.62%至1946.42点,两市成交额略有缩小。由盘面看,权重股多数熄火,只有个别“中”字头,贵州茅台等表现强势。

“闪跌”现象仍然存在,且范围仍然不小,这自然就对市场人气构成了重大压制。“闪跌”品种中有不少走势是非常恶劣的,显得有些不可理喻与蛮不讲理,比如这两天的贝肯能源、红墙股份等。

至于金发拉比之类的“闪跌”,虽然其跌幅有可能更多,但我认为相对贝肯能源等跌破上市开板后的低点的个股来说,还是有些获利盘的。

“闪跌”看似属于个别机构问题,但其实是市场资金环境的问题,如果有关方面不能针对性推出缓和措施,“闪跌”所造成的恶劣影响就可能扩大。

假如仅仅是让个别砸盘个股停牌,或者去限制部分砸盘机构的交易,我相信都不会是太好的办法。当前市场资金环境的问题,得有针对性地解决,否则就算是“按下了葫芦”,也会“浮起瓢”的。

管理层在上周五之前是一连十几天回笼货币的,上周五起开始陆续注资了,力度也不能算太小,但我相信可能仍然不够。投资者明日上午不妨关注下资金面情况,看看有无继续释资动作,力度又有多大。如果发现注资行为明显,则可对大盘乐观些,反之就可悲观些。

由不少个股的连续大跌来看,当前A股已经极度依赖政策面的支持了,靠自身似乎已经难以走出泥淖了。

上证综指3190点一带的支撑是比较重要的,若有效跌破,那么调整时间与空间或许会不受控地延长。


操作方面,投资者不妨就视3190点的得失定去留,不过在具体操作上应注意必须是“有效跌破”。也就是说,多少也得提防假突破。

在具体操作上,如果明日股指首次失守3190点,仓重者不用想可先降低仓位,即使这个动作错了可能也得在所不惜了,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

至于那些仓位并非过重的投资者,在3190点首次失守时,也许暂时可以不必过度反应,不妨再看一阵——假如杀破后只是弱势反抽一下,然后又去创新低,那么届时便该“痛快”地再度降低仓位了。

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将在每个交易日早上9点将向大家提供投资早餐,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对话框内回复数字“999”或点击菜单栏“名家看盘”中的“投资早餐”,即可开始阅读。(郑步春)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或搜索微信号:mjtzb2)。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眼看盘 股市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