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英国首相May:计划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

华尔街见闻 2017-04-18 18:18:43

退欧谈判受阻,英国首相May“被迫选择”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

May称,议会当前存在分裂,更晚选举可能导致英国退欧谈判受到阻碍,自己最近才不情愿地选择举行选举。她称,将在周三向议会提出6月8日举行选举的动议。该动议需要下议院三分之二的议员通过,目前英国工党称将投票支持提前举行大选。

英国大选主要是对英国下议院议员席位进行选举,若一党拥有绝对多数的议员,那么该党党魁将成为首相。瑞穗银行对冲基金销售主管Neil Jones称,May希望举行提前大选,从而获得更多的议员席位,扩大对议会的控制,从而为退欧扫清障碍。

May目前是保守党党魁,她在去年6月份英国退欧后被任命为英国首相。周一公布的一项YouGov民调显示,英国执政党保守党支持率达44%,较大幅度领先于其他党派,目前工党支持率为23%,自由民主党12%。

根据计划,英国原定于2020年举行议会选举。此前,May表态称,希望将国会提前改选的政治选项保留到她完成与欧盟的谈判(2018年稍晚)才纳入考虑,她不希望提前举行大选,因为提前举行大选会影响脱欧谈判。

据媒体,May的详细讲话如下:

政府有正确的方案与欧盟协商,但其他政党反对政府的退欧方案。议会需要保持团结,但与之相反的,当前存在分裂。认为我们会改变退欧路径的反对者们是错误的。反对者们削弱了英国政府与欧盟的协商立场。

更晚选举可能导致英国退欧谈判受到阻碍;保证未来几年稳定的唯一方法是提前选举。自己最近才不情愿地选择举行选举。

苏格兰首席大臣:May把党派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

对此,苏格兰首席部长斯特金回应称,英国首相所在的保守党寻求通过大选“推进硬退欧,并进一步加深分歧”。

她称,英国大选是“不寻常的U型转折”,英国首相May把党派利益置于国家利益之上。May有关提前选举的呼吁是对苏格兰的“巨大政治误判”。

英镑坐过山车

相关消息公布后,英镑坐过山车,先是急挫,随后回升。目前,英镑/美元涨幅扩大至0.5%,触及近两个半月新高1.2629。英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先跌后涨。

责编 周禹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