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特朗普还快!澳洲取消457工作签证:澳洲工人必须拥有优先工作权

华尔街见闻 2017-04-18 18:05:06

特朗普在美国发起的“国人优先”理念蔓延到了太平洋的另一边——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总理Malcolm Turnbull在周二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政府将取消广受外国人欢迎的457临时工作签证,以另外一种全新的工作签证来取代。不过,新的签证对于申请者的语言和工作技能的要求更高。

然而,Malcolm Turnbull在Facebook上又宣称:

“我们的这项改革有一个简单的宗旨:澳大利亚人的工作,澳大利亚的价值观。”

澳大利亚本国劳动力市场正呈现出疲软迹象,与此同时,反移民情绪正在该国滋长。

Turnbull称,签证制度改革将会使更多本国人在获得雇佣时优先于那些使用457工作签证的、成本低廉的外国人:

“我们确实是一个移民国家,但澳大利亚工人必须拥有优先工作权。我们不再允许外国人通过457工作签证获得应该由澳洲人拿到的工作。”

457临时工作签证类似于美国的H-1B签证,于上世纪90年代引入,持有者工作满两年可以申请绿卡。该机制原本旨在增加外籍商务人士和高度熟练的技工。但它却被一些雇主滥用,以进口廉价工人。截至目前,使用457临时性工作签证进入澳洲工作的外籍劳工总计达10万名。

Turnbull说:“我们正终结457工作签证,它已经丧失了信誉。”

新的工作签证有两种,一种限期两年,另一种限期四年,其对于语言的要求更高。已经通过457工作签证在澳大利亚工作的人士将不会受到影响。

Turnbull否认这一签证政策改革是为了响应极右翼政党的要求。诸如One Nation的党派呼吁政府实施更具民族主义色彩的政策。而Turnbull本人目前获得的选民支持率不高。

就在同一天,多家媒体称,特朗普今日将签署新的移民签证令。

新的美国移民签证令将提高对外籍技术工人的要求,确保H-1B签证授予了技能、薪酬最高的申请人。同时,它还要求美国政府机构加大对国产货的采购,以履行特朗普“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承诺。

有分析认为,特朗普新的移民签证令旨在打击硅谷的公司滥用H-1B签证的行为。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澳洲取消457工作签证 澳洲工人必须拥有优先工作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