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寺库CMO杨静怡:把用户所有行为数据向奢侈品牌分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7 19:44:07

杨静怡在沙龙上表示,寺库把用户在所有电商上面行为的数据和品牌分享,这个是奢侈品牌看中的东西。“寺库想告诉电商,这里不光是你的渠道,更多是给你提供信息的平台。”

4月17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TMT系列沙龙之电商沙龙在北京举行。本次电商沙龙以跨境电商税改新政作为切入点,透析外贸新动能积聚背后的市场源动力,并对当前跨界电商的生态进行深入探讨。

寺库CMO杨静怡在沙龙上表示,寺库把用户在所有电商上面行为的数据和品牌分享,这个是奢侈品牌看中的东西,“寺库想告诉电商,这里不光是你的渠道,更多是给你提供信息的平台。”

以下为杨静怡发言内容:

首先对于寺库来说,快递占我们很少的股份,新政出来之后对我们有几个大的转折,对于企业的转型发展来说变得开始正常化竞争,正常化思维的很好的推动。

我们把供应链不光只是看是商品的链条,同时也是信息的链条,其实张总也讲过,之前更多的是奢侈品。我们看到48%的中国人的奢侈品消费都在海外,这是在2016年之前。那在2016年之后的话,无论从品牌还是品太做了很多的变化,对于我们来说,如果慢慢当品牌开始调整它在国内和国外的差价之后,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到底是什么?奢侈品行业有两种人来买,第一个是真正懂的人,他追求的是第一款我看到了我喜欢别人都没有我想要,很快的拿到,第二种是这个东西是性价比很高。

对于跨境电商的战略或者方向不是如何降低我们的成本或者价格战,反而是我们直接总到海外供应链的最上游,就是品牌端,让奢侈品品牌跟我们合作,但合作又有很多问题,第一是对于奢侈品品牌来说,在国内就算你是电商进来的,你的价格必须要跟线下的同步,这样才愿意跟你合作,那如果我们作为电商地跟线下的价格同步了,那优势哪儿?所以从这个角度我们看来源看有几个部分,第一是地域上,对于奢侈品品牌来说2012年是大的转折点,之前的话在整个行业非常蓬勃的时候,有很多奢侈品店开到非常偏远的城市,后来是一大批的关店潮,对于这些品牌当一些高消费人口并没有饱和和密集的地方,开店的成本一定不稳的,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寺库站出来,我们跟线下店和品牌不是竞争关系,我们可以做一个正常的,甚至是可以互相帮助的战略的关系。

我提供两方面的东西,第一所有没办法延展的地域可以帮助你,第二就是供应链的信息链,所有一些高端的品牌就是找到精准的人,我们说奢侈品的目标消费者一千个里面有八个,怎么找到?这个在整个茫茫人海里面太难了,而且八个人还要喜欢,我们做什么事情呢?我们跟大平台不一样,大平台对自己的信息还是非常保守的,我们寺库把用户在所有电商上面行为的数据和品牌分享,这个是奢侈品牌看中的东西,对于他们来说的话,我们想告诉他电商不光是你的渠道,更多是给你提供信息的平台,如果有一个有钱人走到店里面,就算是你的服务员也不会问你为什么买这个东西,不可能问那么多细节,但是在电商上面他的浏览和停留的时间可以反向的分析出这样的消费者到底是怎样的决策过程,这些过程是我们品牌非常喜欢的。

所以通过这样的思路,我们在去年年底,跟腾讯做了一个战略合作,我们叫库腾计划,腾讯也看中这一群1500万高端消费的人,平均消费人在3000到4000左右,他们为什么愿意在网上买这么贵的东西?所有的数据都是非常有用的,对于腾讯卖广告的来说都非常有用,所以在这个之后不光给到品牌在供应链商品链的打通,从线上线下打通,第三个就是信息的打通,我不光帮你卖货,还反过来告诉你买你货的人哪些人,他们有什么特性,我们跟腾讯联系起来之后,不光看到这些人在寺库上表现什么样,可以看到他在腾讯端看什么样的视频和新闻,所有这些信息打通了之后,对于品牌来说它的价值非常非常高。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