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优信已在183城盈利 以归零心态布局二手车产业

2017-04-17 09:59:55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4月15日,以“归零”为主题的“新经济100人2017年CEO峰会”在京举行。包括美团王兴等在内的22位新经济企业家出席,共同探讨未来趋势。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在会上透露,优信在全国已有183座城市盈利,这也是国内首家实现规模化盈利的二手车电商。

谈到公司缘何越做越重,戴琨坦言,其实优信最初的定位,是做一家比较轻的公司-二手车在线交易撮合平台。但在运营的过程中,发现二手车本身是一个典型的非标品。他半开玩笑地说,“二手车或许是全世界第二复杂的非标品了,第一复杂的是艺术品。”

在这种情况下,仅仅满足于让消费者在线下一个订单,是远远不够的。必须深入到线下做重,帮助用户完成整个交易过程,才能真正创造价值。因为消费者并不在意到底是线上还是线下。真正介意的,是如何更便捷地买到一辆二手车,并且质量和服务都更有保障。

“当你真正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去思考问题的时候,就会不断地调整和优化。自我封闭起来,反而会导致最终做出来的东西和最初的想法是背离的”,他解释说。

戴琨说,优信一直在致力于二手车这个非标品的标准化,从车辆交付形式的标准化,到2015年开始售后服务的标准化。在交付、售后以及物流等“重”的方面,优信都做了大量的投入,并且初步完成了全国覆盖。

而这些投入也已经得到了初步回报。他透露,目前优信在全国有183个城市都是盈利的,整体上也是盈利状态,这也是国内首家实现规模化盈利的二手车电商。

谈到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戴琨强调,随着二手车交易的不断标准化,优信希望能为全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加充分的选择,使得购买不再局限于本地市场。未来消费者打算购买二手车的话,将不用再关心这辆车到底是北京的还是上海的,只需要关心车辆的价格、配置以及外观等即可,“剩下的交给优信,就是这么简单。”

优信集团创立于2011年,经过五年多的发展,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二手车交易平台。目前旗下不仅拥有市场份额超过七成的在线拍卖B2B业务-优信拍,同时其在线零售业务-优信二手车也处于领先地位。此外,优信集团还拥有优信数据、优信金融等业务,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二手车交易产业链布局。

今年(2017年)1月,优信宣布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由TPG、Jeneration Capital和华新资本联合领投,华平、老虎环球基金、高瓴资本、KKR、光控众盈新产业基金、华晟资本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至此,优信累计融资总额已接近10亿美元,成为行业内融资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

(商讯推荐)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优信已在183城盈利 以归零心态布局二手车产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