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去年巨亏28亿美元!分析人士惊呼“Uber就是一台烧钱机器”

华尔街见闻 2017-04-17 08:16:17

Uber上周五宣布,2016年Uber调整后净亏损28亿美元。

Uber上周五宣布,2016年Uber调整后净亏损28亿美元。

统计显示,自2009年创办以来,Uber已经烧掉了至少80亿美元。一位分析师惊呼“Uber就是一台烧钱的机器”。但Uber去年的平台交易额仍然大幅上涨。数据显示,Uber公司2016年营收为65亿美元,平台交易总额达到200亿美元,同比翻番。

Uber目前还未上市,其估值已经达到680亿美元,Uber至今还未公布过财报。虽然Uber未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但公司发言人表示,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似乎符合预期”。

烧钱机器

Uber此次公布的业绩数据并没有包含中国业务,之前,Uber通过大手笔投资参与中国打车市场竞争,直到去年8月,将中国业务出售给了竞争对手滴滴。如果加上中国地区的业绩数据,Uber去年的亏损金额可能更多。

哥伦比亚大学商业教授 Evan Rawley 对媒体表示,“虽然 Uber 营收增幅与亏损增幅令人鼓舞,但 Uber的亏损仍然相当严重,一个季度要烧掉大量现金。”

纽约大学金融教授 Aswath Damodaran 更是对媒体指出,“无论如何,Uber都是一家独一无二的公司,它将成为一个可供研究的案例。Uber 就是一台烧钱机器。”

“风波”不断

最近的 Uber 不断卷入各种“风波”之中,包括一名女性前员工提出性骚扰指控,以及一段视频显示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怒斥一名司机。另外,近期有多名Uber高管宣布离职或计划离职。

也许Uber自己也感受到了压力,Uber 美国业务负责人 Rachel Holt 在邮件中写道,“我们的业务很健康,且在不断增长,我们有能力在管理、现任、文化、组织和与司机关系方面作出改进。”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ube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