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丑闻缠身的Uber罕见披露2016年业绩 净亏损28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6 18:34:56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援彭博社消息称,Uber近期披露了公司2016年的业绩数据。公司去年在全球范围内的总预定金额(网约车在线预定)超过200亿美元,较2015同期增长超过200%,净营收在剔除Uber司机的部分后为65亿美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蔡鼎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宋思艰

近日,全球网约车巨头Uber不仅陷入性丑闻事件,还出现了公司CEO与Uber司机发生争执的新闻,包括公关总监等高管也悉数离职。

据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援彭博社消息称,Uber近期披露了公司2016年的业绩数据。公司去年在全球范围内的总预定金额(网约车在线预定)超过200亿美元,较2015同期增长超过200%,净营收在剔除Uber司机的部分后为65亿美元。然而,这并无法掩盖Uber去年净亏损28亿美元(约192.8亿人民币)的尴尬事实。

业绩暴增难掩巨额亏损

众所周知,Uber并非上市公司,也没有向外界披露公司周期业绩的业务,此次Uber向彭博社透露业绩,也实属罕见。

CNN科技消息称,Uber前述28亿美元的全年净亏损,还是剔除了中国地区业务以外的数据。Uber的CEO称,在2016年8月将中国区业务卖给滴滴出行之前,Uber在中国已经亏损了高达10亿美元。

据Uber提供给彭博的数据显示,尽管公司2016年第四季度的总预定和营收较三季度分别增长了28%和74%,至69亿美元和29亿美元,但同期亏损却较三季度增长了9.91亿美元。目前Uber尚未公布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但公司发言人称,该季度业绩“似乎符合预期”。

CNN科技认为,Uber此次罕见披露业绩,可能是为了在公司近期的一系列公关危机之后增强公司员工、投资者以及公众的商业信心。

“我们很庆幸能拥有一个健康的和不断增长的业务,这给我们的空间,让我们知道当前需要改变的管理问题、责任、文化,以及我们和司机的关系。”Uber美国区和加拿大区总经理Rachel Holt在一则声明中写道。

Uber近期丑闻缠身

近一两个月的Uber可谓处在水深火热之中,据《财富》消息,Uber先是因为不正当竞争被意大利法院封杀,后又因为涉嫌盗窃Waymo公司的自动驾驶技术,直接被自己的股东谷歌告上了法院,但日前Uber已发声称并未盗窃相关技术。

这还没完,Uber的高管还被曝性骚扰一名公司女性员工Susan Fowler,事后还直接将Susan开除 。

《纽约时报》消息称,Susan在将她被性骚扰的事告知Uber人力资源部后,被直接无视了,事后Susan在自己的博客上将遭遇写了下来。尽管在Suan的博客发出几小时后Uber CEO卡兰尼克便在推特上表示将就此事彻查到底,但此事还是在全球引发了大规模地示#DeleteUber(卸载优步)示威活动,导致20万人卸载了优步。

此外,据美国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CNBC3月底报道,三年前,包括CEO卡拉尼克在内的几名Uber员工去到了韩国首尔一家卡拉OK酒吧。与卡兰尼克同行的一名Uber女员工在事后向公司人力资源部表达了她当时的不适。在酒吧内,有几名身上贴有号码的小姐,前述几名Uber员工可以随意挑选他们喜欢的小姐来与他们坐在一起,而当时卡兰尼克的前女友Gabi Holzwarth也在场。CNBC称酒吧内并没有发生非法行为。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其近期被曝出的一系列丑闻发邮件至Uber公司,但截至发稿时Uber尚未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uber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