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地缘政治紧张 进入第9年的美股牛市横盘还是暴跌?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6 18:20:44

进入第九个年头的美国牛市,近期一直在横盘震荡中缓缓下行,美国业内人士对美股走势多空分析也日益加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修眉    

Graywatermark.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黄修眉 每经编辑 宋思艰

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频现令市场震惊的动作;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剑拔弩张;美国三大基准股指也已连续多日全线下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进入第九个年头的美国牛市,近期一直在横盘震荡中缓缓下行,美国业内人士对美股走势多空分析也日益加大。

悲观者认为美股将暴跌

美国特朗普总统最近“搞事情”:先是推翻自己在竞选时的多重承诺,引来市场一片哗然;而后又公布了一些令东北亚地缘政治紧张的政策。这些举动,让本就处于高位、让人担忧是否高处不胜寒的美股连日下跌。从3月1日创下历史高位以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至今(4月13日)已下跌3.14%;纳斯达克指数相同时段跌1.67%;标普500指数也在3月1日创下历史新高,此后一路下滑2.8%。

这些表现让许多业内人士担忧。莫尔丁经济(Mauldin Economics)董事长约翰·莫尔丁(John Mauldin)就非常悲观,认为根据多名美国股市估值专家的研究,美股价格已经过高,暴跌的可能性达到60%。

根据Hussman Investment Trust总裁约翰·霍夫曼(John Hussman)预估,传统股/债形成6比4的资产配置,未来12年的报酬率仅0~2%,虽然这是尚未计入通货膨胀因素前的结果。

当股价到达顶峰时,不仅意味报酬率最低,而且风险还最高。根据Hussman提供的资料计算,若美国经济落入衰退,则基本情况下美股将大跌18%,最坏情况下更可能暴跌达51%。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对冲基金巨头Value Act资本基金经理Jeff Ubben更是以行动表达了自己对美股估值过高的担忧,决定从下月开始,向其有限合伙人退还高达12.5亿美元的资本,并使用现有资产获得的利润进行再投资。Value Act目前管理着160亿美元的资产,其基金经理Jeff Ubben是美国著名的激进投资对冲经理。

乐观者认为美经济指标利好

美国对冲基金业泰斗——欧米茄咨询(Omega Advisors)CEO莱昂·库伯曼(Leon Cooperman)认为美股要横盘震荡持续好几个月。“主要风险因素就是特朗普政策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国会能否通过特朗普一系列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库伯曼在给客户的的咨询信中如此写道,“美股是时候休息一下了”。

比莱昂·库伯曼更为乐观的,是富兰克林邓普顿股票团队首席投资总监Ed Perks。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他是从美国经济复苏角度,考虑美股继续维持牛市并上涨的因素。

其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中认为,从美国企业盈利指标、现金流和股息等多个方面来观察,美国经济正强劲复苏,显示出快速增长的活力。随着商业和消费者信心等其他因素显著好转,市场普遍出现少量再通胀交易以及加速增长的预期。投资者对以下各方面开始改观:企业最终将如何维持丰厚的利润,以及减税和放松商业监管等积极的潜在政策转变。

Ed Perks认为,美国股票仍具备相当巨大的吸引力,并存在进一步上行的潜力,但仍有需要监控的风险。“相对而言,通胀、投入成本增加和工资压力上升都可能成为问题,从而抵消某些正面因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牛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