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平野美宇一黑到底 连克中国三名主力夺亚锦赛女单冠军

人民网 2017-04-15 20:25:40

4月15日晚,2017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决赛打响,对阵双方是中国的陈梦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平野美宇本次比赛状态奇佳,她先在1/4决赛击败丁宁,又在半决赛击败朱雨玲,连克两位国乒主力,让本场比赛格外引人注目。最终,本次比赛状态爆棚的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在决赛中以3-0击败陈梦,一人独斩中国三员大将,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

人民网无锡4月15日电(赵欣悦)4月15日晚,2017乒乓球亚锦赛女单决赛打响,对阵双方是中国的陈梦和日本小将平野美宇,平野美宇本次比赛状态奇佳,她先在1/4决赛击败丁宁,又在半决赛击败朱雨玲,连克两位国乒主力,让本场比赛格外引人注目。最终,本次比赛状态爆棚的日本17岁小将平野美宇在决赛中以3-0击败陈梦,一人独斩中国三员大将,夺得亚锦赛女单冠军。

首局比赛,平野美宇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开局以5-3取得领先,随后陈梦利用发球连得两分,将比分追成5-5平。之后,陈梦再次利用多变的线路多次得分,将比分反超成7-5,但平野美宇紧接着利用相持连得三分将比分再次将比分反超8-7。平野美宇用快速的连贯多次得分,率先以10-9拿到局点。在一个多拍相持中,平野美宇连续进攻得手,以11-9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平野美宇开局就用凶狠的发球抢攻先拿一分。但随后她一个发球失误又让陈梦将比分扳平。平野美宇在本局利用相持能力非常强,近台多变的球路让陈梦很不适应,平野美宇很快便以9-5领先。落后的陈梦提高了球的旋转,平野美宇连续失误让陈梦将比分追成7-9,此时日本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平野美宇贯彻了一个发抢套路,拿下一分。尽管陈梦再追一分,平野美宇在最后时刻打出一记擦网球,以11-8赢下第二局,取得2-0的领先。

第三局比赛,平野美宇开局就打出一个漂亮的多拍进攻,陈梦利用高质量的弧圈连得两分,但平野美宇毫不示弱,近台快速相持屡屡得手,双方战成4-4平。随后,平野美宇再次发挥出相持速度快的优势,将比分拉开至8-5。比赛后半局,陈梦在场面上极其被动,最终平野美宇以11-7,从而以3-0的比分击败陈梦获得冠军。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平野美宇 亚锦赛女单冠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