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房价波动如何影响夫妇生育意愿?有人做了一个调查

新华网 2017-04-15 19:14:54

研究人员在银行总部所在国家英国调查发现,房价每上涨10%,英国整体新生儿出生率会下降1.3%。其中,租房族新生儿出生率会下降4.9%,而有房族新生儿出生率反而会上升2.8%。另外,20岁至29岁人群生育意愿对房价波动最敏感。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在英国调查后发现,房价波动会影响夫妇生育意愿。房价上涨会让无房族倾向于推迟生育计划,而有房族则可能愿意再生一个。

英国《每日邮报》13日报道,研究人员在银行总部所在国家英国调查发现,房价每上涨10%,英国整体新生儿出生率会下降1.3%。其中,租房族新生儿出生率会下降4.9%,而有房族新生儿出生率反而会上升2.8%。另外,20岁至29岁人群生育意愿对房价波动最敏感。

主导这项研究的杰瓦特·吉拉伊·阿克索伊博士在英国布里斯托尔市举办的皇家经济学会年会上说,他们的发现证明住房成本会影响到年轻人生育情况。不少人愿意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后再考虑生育,而房价上涨会增大他们置业难度,从而推迟生育计划。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何英国初产妇平均年龄现在已推迟至30岁。至于有房一族,房价上涨会让他们觉得财富增加,有能力生养更多孩子。

英国土地注册局数据显示,英国平均房价在1995年至2013年期间上涨了将近290%。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房价波动影响生育意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