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凌晨突袭,中午加码!雄安新区发布政策严打炒房炒地……河北这个城市也限购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5 14:19:53

今日(15日)凌晨,雄安新区发布政策,明示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不大规模批租土地,保持严管、严打炒房炒地、圈地囤地等行为。到了中午,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提到,清苑实行房价备案,非本区户籍限购1套。赶巧的是,稍早些时候,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也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一个月来,河北省已有7座城市出台限购政策。

每经编辑 胡玲

“对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在周边形成限购区后,今日(15日)凌晨,雄安新区发布政策,明示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不大规模批租土地,保持严管、严打炒房炒地、圈地囤地等行为。

到了中午,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提到,清苑实行房价备案,非本区户籍限购1套。

赶巧的是,稍早些时候,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也出台了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一个月来,河北省已有7座城市出台限购政策。

保定清苑区限购升级

据《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4月15日凌晨,雄安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发布打击炒房炒地政策,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称“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还表示:

“对炒房炒地、圈地囤地等行为,持续保持严管、严打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对一切妨碍新区规划建设大局的行为,都将依法予以坚决纠正。”

“严格土地用途管制,不搞大规模土地批租。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制定差别化购房、信贷政策。严格规划管控,严格控制地价房价。”

到了中午12点40分左右,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消息称,4月13日,该区政府发布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意见,意见中提到:

暂停向拥有清苑区2套及以上住房的清苑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

暂停向拥有清苑区1套及以上的非清苑区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及以上本区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清苑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城区新建商品住房及二手住房。

4月1日中共中央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文件出台,被划为雄安新区的保定市各区县及周边市县纷纷采取行动,严打炒房。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此前曾报道,4月1日起,河北雄安新区三县,全面叫停一手房、二手房房产交易,关停售楼部和房屋中介机构,冻结一切房屋过户手续。4月5日,新区所在的安新县公证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4月3日接到上面要求,全面停止房产类的公证。

据华尔街见闻,4月1日雄安新区确立以来。霸州、文安、任丘、定兴、保定市徐水区、清苑区、满城区、高阳县都纷纷出手,截至4月6日,雄安新区周边已有11个城区宣布楼市新政,形成了环雄安新区的限购圈。

4月4日,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明确指出,划为雄安新区的三个县县政府当机立断采取措施,让投机炒房者无房可买,释放了强烈的信号: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绝不会是炒房资本竞逐的乐园。

河北省第七个城市加入限购大军

昨晚,秦皇岛市也加入了楼市调控的大军,以河北为首的地方楼市调控再掀高潮。

本周五晚,秦皇岛市政府出台落款发布日期和生效日均为周六的“关于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意见”,划定市内限购范围,规定外地户籍居民家庭暂不得购买限购区内第二套房;要求对已完成土地供应的项目限期开工,尽快形成有效供应;严厉打击囤地炒地、恶意炒作、捂盘惜售等违规违法行为。

每经小编(微信号:nbdnews)注意到,至此,河北省一个月来已有7座城市出台限购政策,此前6市分别为↓↓↓

石家庄(3月17日)

保定(3月18日)

廊坊(3月22日)

沧州(3月23日)

承德(4月10日)

唐山(4月14日)

除了唐山和秦皇岛,保定市满城区还在周五当天进一步升级调控措施:暂停向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售房;对能够提供满一年及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外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无法提供这些证明的暂停向其售房。

在本周五之前的两天,成都和海南也先后出台新政。

本周三,继上月23日后成都再度出台限购新政,规定自当日起,在市内11个住房限购区内新购买的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二套房首付比例升至六成,贷款年限最长25年。除此之外,新政对开发商捂盘惜售、首付款资金来源等进行更为严格的监管。

本周四,海南出台限购政策,规定自本周五起,起非本省户籍居民限购一套房,本省居民买第三套房将暂停发放贷款。

这是继上月19天内17个城市加码限购后出现的又一波限购高潮。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截至上月20日,包括北京、广州、长沙、石家庄等在内的全国17个城市启动或升级了限购限贷措施,22个城市出台措施对本地楼市进行调控。在北京出台全国力度最大的楼市调控措施后,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全部执行了“认房又认贷”政策。

有媒体此前援引分析指出,上月一轮调控风潮的背景依然是房价过快上涨,差别化信贷是这轮调控新的着力点。调控目标有三点:一是抑制过快上涨的房价;二是让供应量加快跟进,实现楼市供需均衡;三是满足购房刚需。

每经编辑 赵云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微信公众号“河北日报”、

华尔街见闻、人民日报等

转载请注明

|  本文转自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雄安新区发布政策严打炒房炒地 河北保定限购升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