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帮你问#美国吸引制造业回流,对中国产生多大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5 11:19:29

布鲁金斯学会国际秩序和战略项目主任托马斯·怀特答:我不知道这件事对中国制造业的直接影响。我认为中美经济关系的真正风险在于,美国设置的贸易关税可能导致的贸易战,这点对中国绝非好事,对美国也极度不利,全球经济也会因此受牵连。目前,据我所知,白宫有人强烈反对,但也有贸易保守主义的声音,而特朗普对任何可能都持开放态度,这就是担忧所在。

美国对朝鲜开战的可能性到底大不大?美联储今年加息前景如何?华盛顿智库对中美经贸关系怎么看?特朗普新政百日之际,每日经济新闻特派美国记者正在华盛顿遍访智库专家,你有任何想问的,我们都可以帮你问。

每经网友问:美国吸引制造业回流,对中国会不会产生影响?多大影响?

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国际秩序和战略项目主任托马斯·怀特答:特朗普处理全球经济的方式和此前大多数美国总统都不太一样。大部分都比较关心自由贸易,开放政府经济,并且看到了这种方式对美国经济带来的益处。相比之下,特朗普团队对此的定义更加狭窄,他们认为经济受益将大部分来自把制造业就业机会带回美国,以及对美国更有利的贸易平衡。

他在向其他国家传递一个信息:他想要保证美国的就业,尤其是制造业的就业。

我觉得目前正在发生的情况是,一些公司有点假装在这么做的意味,他们是不是真的在照章办事这是另一回事,但的确有企业通过各种信息发布,夸大自己正在这么做,其中有企业发布的信息正是与制造业相关的,特朗普甘之如饴,并推波助澜。但我们不知道他(特朗普)是不是真的成功了。有一点担忧是,这些公司这么做只是为了让特朗普开心,而丝毫没有从企业的经营战略上进行考虑。

从其他角度来看,全球经济需要等待观察。我认为特朗普的经济观念来源于过去那种年代的老观念,那个时候很多人认为,一些人的就业没有回来是因为自动化技术和其他的原因,而不是因为世界自由贸易。

我不知道这件事对中国制造业的直接影响。我认为中美经济关系的真正风险在于,美国设置的贸易关税可能导致的贸易战,这点对中国绝非好事,对美国也极度不利,全球经济也会因此受牵连。目前,据我所知,白宫有人强烈反对,但也有贸易保守主义的声音,而特朗普对任何可能都持开放态度,这就是担忧所在。

微博链接:http://weibo.com/1649173367/EEcDYhIKk?type=comment#_rnd1492226510534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吸引制造业回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